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只一警嗆鄉民!「抗命」首功擔心這件事…

台南市保大副大隊長張翊雋(左一)是這次「抗命行動」的首功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台南市保大副大隊長張翊雋(左一)是這次「抗命行動」的首功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2019/01/18 23:54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「牛奶媽」殺童案,上百民眾包圍台南地檢署堵嫌犯,警方高層命令別與民眾發生衝突,但群眾直播警察攔飆車族,台南市警四分局交通組長郭榮木看不下去,「公然抗命」,因此被記一支小功。其實還有一位「抗命」首功,他是台南市保大副大隊長張翊雋,率先發難壓制鬧事飆車族,獲台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記2小功表揚,張翊雋說,原本擔心會被處分,還好長官力挺,換做其他局長,也許早就丟官了!

張翊雋說,他看到飆車族來回在南檢前奔馳,還按喇叭挑釁,影響公共秩序,瞬間決定上前將飆車族擋下,拖下車壓到地上,其他保大警員看到,跟著出手壓制飆車族,斥喝他們蹲在地上。張翊雋說,攔到人後,卻又相當後悔,擔心事後會被檢討,但聽到被列為首功,真的是局長過譽,要是換其他局長,也許就黑了。

警局長黃宗仁說,在局務會議上說到「抗命」是反話,主要是為了讓兩天沒睡覺、精神緊繃的同仁醒過來。現場的狀況一直改變,身為警官幹部,腦筋也要一直轉變,關鍵的一個動作,就能將脫序的狀況導回正軌,因此,雖然2名警官抗命,但是臨危做出適當的做出處置,值得鼓勵。

這次2位「抗命」警官都來自基層,非警大正期畢業,與民眾近距離接觸的經驗豐富,尤其是67期畢業的張翊雋,從警生涯充滿英雄色彩,他剛畢業不久進入刑事局,徒手逮捕10大槍擊要犯「牛皮」,是典型的武將代表,曾任市警一分局、六分局的偵查隊長,擅長偵辦組織犯罪。

警大65期郭榮木雖是刑事系畢業,但領導風格溫和,在永康分局擔任10年所長期間,雖然沒有參與過重大刑案,但維持轄區治安狀況平穩,是行政警察的模範。

17日局務會議時,黃宗仁在聽完檢討報告的過程,決定將這次的「抗命」首功,是保大副大隊長張翊雋,記功2次,郭榮木記功一次,而市警四分局分局長蔡進閱,雖然沒有主辦虐童案,但是耐心的勸導方式降低與民眾的衝突,也記小功一次。

而針對飆車族,四分局一共祭出8張罰單,這一群飆車族中有5人未成年,罰單分別是6000元的無照駕駛5張、1萬2000元的危險駕駛2張及900元的不遵守標線指示1張,共計開出開罰5萬4900元罰單。

警方攔下飆車族時,湧上一群人開直播。(記者王捷攝)

警方攔下飆車族時,湧上一群人開直播。(記者王捷攝)

被壓制在地的飆車族。(記者王捷攝)

被壓制在地的飆車族。(記者王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