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4月大女嬰送托嬰中心才3天 竟全身發紫猝死

4個月大的王姓女嬰躺在擔架上,被救護人員一路CPR進入急診病房急救。(翻攝畫面)

4個月大的王姓女嬰躺在擔架上,被救護人員一路CPR進入急診病房急救。(翻攝畫面)

2019/01/18 22:47

首次上稿 21:25
更新時間 22:46

〔記者陳冠備/彰化報導〕虐童案頻傳,彰化今天(18日)又驚傳嬰兒猝死事件,一名4月大王姓女嬰因家人臨時住院,本月7日被送到員林市一家托嬰中心照顧,第3天卻突然全身發紫,沒有心跳,緊急送醫後仍告不治,家屬質疑女嬰死因,一度向托嬰中心要監視器畫面卻遭拒,因而擔心女嬰是否受虐。彰化地檢署表示,女嬰無明顯外傷,家屬也已透過監視畫面觀看照顧過程,驗屍報告要等到農曆年節後才能出爐。

根據了解,這名女嬰平日白天由女嬰阿嬤照顧,因阿嬤患有眼疾,近日需要開刀住院,本月7日,家人將女嬰送往這家標榜有全程24小時監視,提供網路視訊讓家長隨時觀察寶寶狀況服務的托嬰中心,進行日間照顧,晚上再接回家。

9日上午7點半,女嬰媽媽一如往常將她送到托嬰中心照顧,未料不到1小時,就接到托嬰中心緊急來電通知說,「女嬰沒有呼吸心跳了」,救護車獲報,一路對女嬰進行心肺復甦術,轉送彰化基督教醫院急救,仍回天乏術。

對此,托嬰中心員工稱負責人不在,無法回應。員林派出所警方則說,獲報後立即報同檢方相驗。檢方指出,初步相驗結果,並無外力造成的傷勢,女嬰肺部有水腫、心肌異常,懷疑心肌炎,不過窒息、溢奶也會導致肺水腫,已解剖進行釐清。

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淑媛說,女嬰猝死當天,檢察官就偕法醫相驗,並在14日解剖,同時命警取回托嬰中心監視畫面檔案,播放給家屬以了解照顧過程,查明有無受虐情形,並訊問保母照顧過程,經相驗與解剖檢視,女嬰並無明顯外傷,惟女嬰於案發前一晚有鼻子不順等情況,為求慎重,已於解剖後採集檢體送驗,依流程,報告需至農曆新年過後才會出來,家屬亦表示等待解剖結果,目前暫不提告。

彰化縣社會處副處長陳素貞說,第一時間有接獲通報,院方指出是老師換尿布時發現女嬰心跳薄弱,實施CPR並送醫,派員初步了解,女嬰無明顯外傷,也未發現不當對待,而托嬰中心由4位保母照顧20位嬰兒也符合比例,過去也無不良紀錄,目前待解剖釐清死因。

相關影音

王姓女嬰送托嬰中心接受日間照顧僅3日,意外傳出猝死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王姓女嬰送托嬰中心接受日間照顧僅3日,意外傳出猝死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托嬰中心員工稱負責人不在,無法回應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托嬰中心員工稱負責人不在,無法回應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