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男在公寓開製毒工廠被抄 瞎掰做「有機肥」

警方攻堅製毒工廠,但主嫌陳男卻辯稱全都是肥料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警方攻堅製毒工廠,但主嫌陳男卻辯稱全都是肥料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2019/01/18 23:23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台南警方17日上午率隊攻堅製毒工廠,逮捕國中畢業、無師自通的陳姓男子,他被逮後堅稱「吸毒不製毒」,毒品半成品都是「植物有機肥料」,一開始不想向警方坦白,是擔心「黑心肥」曝光,因為他都向消費者誆他做的肥料都是「有機肥」其實都是「化學肥」,當然他也不會吸食「肥料」,但施肥後的植物都綠油油,還曾想架設網站賣「肥料」。但警方在400多公斤的半成品中粗篩出毒品反應,因此將他依毒品罪嫌移送法辦。

44歲的陳男只有國中畢業,卻自學製毒,在各地取得安毒原料後,將公寓改造成製毒工廠,全天候製作K毒,但過程會產生塑膠臭味,很快就被人檢舉,警方得知線報後,經過數月調查,確定製毒工廠的存在。

17日上午,警方見時機成熟,率隊攻堅製毒工廠,幾公克的安毒,還有5公斤多的K毒,還有另外25種化學藥品試劑一共400多公斤,因為查扣的半成品和原料數量龐大,光是逐一盤點採樣、鑑定原料屬性,就花了半天多。

但是陳男與同夥落網後,堅稱他只有吸毒沒有製毒,並要等律師到場才願意製作筆錄,後來因為找不到律師,陳男只好配合向警方供稱,那些警方口中的「半成品」才不是毒品,他也很擔心被誤會,所以才會說要等律師到場才製作筆錄。

陳男辯稱,半成品都是化學肥料,但他都誆消費者肥料是「有機肥」,其實都是化學合成,他擔心「黑心肥」曝光一開始才不配合。不過,警方在半成品中發現有毒品反應,訊後將他移送法辦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