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被控「打」律師 幼兒園老闆嗆反告誣告求償5千萬

被控涉嫌開庭後在地檢署門口掌摑律師謝明訓的幼兒園老闆張定福,今天手拿聲明書,反控謝明訓是「無良律師」,他要告謝明訓誣告和妨害名譽,求償新台幣5000萬元。(記者黃美珠攝)

被控涉嫌開庭後在地檢署門口掌摑律師謝明訓的幼兒園老闆張定福,今天手拿聲明書,反控謝明訓是「無良律師」,他要告謝明訓誣告和妨害名譽,求償新台幣5000萬元。(記者黃美珠攝)

2019/01/19 21:47

〔記者黃美珠、王駿杰/新竹報導〕新竹縣幼兒園業者張定福被控,昨天涉嫌在開庭後出手毆打對造委任的律師謝明訓,遭謝明訓按鈴控告;張定福今天下午以「惡人先告狀、謝律師該受天譴」的嚴厲字眼發出聲明說,謝明訓因他園內5歲孩童間可能發生的推擠狀況,以一方背部瘀傷為由,在傷者家長已無意訴訟下,疑似先阻撓和解,再堅持要告另名5歲孩童,他一時情緒失控,才會出手撥掉對方眼鏡,但無毆打、掌摑耳光等行為,回神後就立刻代為撿起並道歉,再無其他不法舉動。他將反告謝明訓誣告、妨害名譽,求償幼兒園商譽損失5000萬元!

律師謝明訓也回擊說,張定福發出的聲明內容皆不是事實,將對此提出法律訴訟。

張定福的聲明稿總共有2個版本,原版本是以「惡人先告狀、黑心律師該受天譴」為題,指控他為了伸張正義,對台灣司法界極少部分無良律師的「訟棍」行徑,他決定要公布整起事件的來龍去脈。受訪結束後,他更新、拿掉原文中「訟棍」、「黑心律師」等字眼,都改用「謝律師」或「這名律師」取代。

張定福受訪時說,這場幼兒園老闆跟律師的紛爭,起因於去年8月1日到3日,有個5歲小女童到他的幼兒園試讀,第3天回家後,女童媽媽疑似發現女兒身上有輕微瘀傷,一口咬定是園方老師所造成,隨即報案。

他為了釐清真相並保護老師,隔日即向縣府教育處通報,教育處於去年父親節當天派員到園勘驗監視系統,但完全找不出有老師對幼兒施暴或小朋友之間推擠的畫面和證據,因此結案。

張定福說,女童家長為此委任謝明訓告他和彭姓女老師,他則申請公所的調解,但2次對方都缺席。

他指控謝明訓,去年9月11日偵查庭中就跟委任人簽下和解同意書,不料這名「謝律師」竟為了賺取日後出庭費和訴訟費,在和解前夕又拒絕出庭和解,事隔4個多月,還單獨再告彭老師。

張定福說,昨天偵查庭,謝律師改口說,造成女童受傷的是另名5歲男童推擠之故。「這名謝律師要對一個5歲的小男生提告,這還有天理嗎?這名律師不該遭受天譴嗎?」

他說,昨天庭後見謝律師跟女童父親站在檢方大門討論,他為此上前質問謝明訓「這樣的黑心錢你賺得下去?」因見謝明訓傲慢、不屑的眼神,才一時失控出手撥掉對方的眼鏡,但隨即撿起眼鏡還謝明訓,也馬上說sorry,並沒有踩眼鏡,謝明訓座車的狀況跟他更無關係,不能任意栽贓!

張定福強調,他去年初次接觸謝明訓時,是曾說自己是議長張鎮榮的助理,但前天在竹檢門口根本沒提過,更遑論嗆謝「我還有件殺人案,你要不要辦?」

對於議長張鎮榮否認他是助理一事,張定福說,他是去年8月左右,因為支持、肯定張鎮榮,才自願當不支薪的助理,純粹是想替議長分擔服務鄉親的重擔且幫忙輔選,不過為時不長,只有短短3、4個月,議長應該是工作繁忙,忘了登錄、也忘了這件事,但他自認絕對經得起檢驗。

議長張鎮榮說,他去年就接獲檢舉說,張男在外自稱是他的助理,其新豐服務處主任許秋榮爲此曾警告過對方。他的助理們,包含在議長室的都有建檔備查,張男行為實在離譜。

相關新聞連結:
幼兒園園長挨告 竟在地檢署門口打律師

相關影音

被控涉嫌打律師的幼兒園業者張定福今天原以「惡人先告狀、黑心律師該受天譴」的嚴厲字眼發表聲明,重砲反擊律師謝明訓昨天受訪的說法。(記者黃美珠攝)

被控涉嫌打律師的幼兒園業者張定福今天原以「惡人先告狀、黑心律師該受天譴」的嚴厲字眼發表聲明,重砲反擊律師謝明訓昨天受訪的說法。(記者黃美珠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