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讓她解脫」疑似精障兒子電線勒死臥病老母

新北三峽驚傳男子以延長線勒斃長期臥床老母親的人倫悲劇。(記者吳仁捷攝)

新北三峽驚傳男子以延長線勒斃長期臥床老母親的人倫悲劇。(記者吳仁捷攝)

2019/01/20 06:22

首次上稿:1月19日22:10
更新時間:1月20日06:22

〔記者吳仁捷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三峽區19日晚驚傳一名56歲精神障礙的宋姓男子掐死近80歲老母親悲劇,警、消到場發現老婦人已不治,精神異常的宋男辯稱疑因不忍母親長年臥病,以延長線勒死母親,警、消封鎖現場採證,至於男子是因精障或長年照顧導致情緒失控,警方正漏夜釐清案情。

三峽警分局調查,56歲宋姓男子為新北市心衛中心列管的第4級精障個案,與76歲母親宋張姓老婦、姊妹同住在三峽溪北街老家,老母親為照顧精障兒子,耗費一生精力,鄰居透露,男子經常失控咆嘯、亂叫,早年母親制止也無法控制,更不時爭吵,8年來母親臥病在床,宋嫌行為更為乖張,傳出噩耗並不意外,但仍心疼老母親遭遇不幸。

警方19日晚間9時7分許獲報時,發現遭勒斃的宋母倒在床上,明顯死亡,宋嫌案發後神情呆滯,經胞妹發現報案,警方初步了解,宋嫌不忍長年臥病的母親持續受苦,因而仿效前天以橡皮筋自縊的死囚,趁母親熟睡,以延長線勒死母親。

警方調查,老婦人身上沒有明顯外傷,從她脖子有道紅腫見血的索溝痕及舌頭外吐等徵狀看來,應是遭兒子勒斃,但有無從犯,仍待清查現場及過濾監視器,進一步釐清是否逆子獨力行兇。

宋嫌辯稱,近日看電視說橡皮筋用很多條,可以將人窒息,因為媽媽長期臥病不想讓媽媽這麼辛苦,才仿效自殺情節,用延長(電)線勒斃媽媽;宋嫌45歲胞妹查看母親時,驚見沒有呼吸心跳,一旁還遺留電線,連忙報警,救護人員趕到急救,仍回天乏術,家屬同意放棄急救,全案朝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詢問偵辦。

☆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,可撥打113保護專線,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。☆

男子以延長線勒斃長期臥床老母親。(記者吳仁捷攝)

男子以延長線勒斃長期臥床老母親。(記者吳仁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