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密醫山區看診生意超好 落網還有律師患者趕來辯護

黃姓密醫遭新竹地院判刑。(記者蔡彰盛攝)

黃姓密醫遭新竹地院判刑。(記者蔡彰盛攝)

2019/01/19 22:21

〔記者蔡彰盛/新竹報導〕新竹市黃姓密醫租下郊區鐵皮屋當作診間,替患者把脈、開藥,並收費1到3百元;由於每日都有近百人上門排隊看診,遭人檢舉後被新竹市警方逮捕。新竹地院依非法執行醫療業務罪判黃男6個月徒刑,易科罰金;幫黃租屋做診療室的甘男遭判刑2個月,緩刑2年。

據了解,51歲黃男曾在中醫診所當過學徒,但學得一手中醫技術後,參加中醫考試屢屢不中。不過,他無照一樣行醫,甚至有病患邀他到新竹市香山幫民眾看診,2017年間元月開始,由甘男幫他租下香山偏僻的鐵皮屋做為診療室,專門為人把脈看病,開處方箋給病患去藥房拿藥。

新竹市警方說,當時得到情資是指黃男是密醫,不過技術精湛,每次收費1到3百元,處方箋由病患自行去藥房買中藥服用,每天吸引近百病患在鐵皮屋排隊,人氣比合法中醫還旺。

當天警方持搜索票搜索時,看到黃男正在幫人把脈,還有1名高學歷的竹科工程師也在現場當他的學徒,而幫他承租房子做診療室的甘男,也因此同樣被捕,且現場還有樂捐箱,要求每個看診民眾付50元,做為密醫的房租補助,發現當天就有2千多元收入。

黃男被捕之後,一名在彰化執業的律師聞訊,立即從彰化趕到竹市警分局及地檢署陪他出庭辯護。據了解,該名律師及其家人的宿疾全靠黃男治癒,感念其恩情才北上幫他辯護;幫他租屋的甘男,則因曾得牛皮癬,也都靠黃男開藥控制病情,才會幫他在香山偏僻山區租屋看病。

黃男及甘男2人均坦承犯行,因此新竹地院依非法執行醫療業務罪判黃男6個月徒刑,易科罰金18萬元。甘男則是幫助非法執行醫療業務罪判2個月,緩刑2年,應捐公庫1萬5千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