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貴婦奈奈老公欠900萬不還 還出這招讓金主成被告...

黃博建(左)開支票向金主借錢,事後他還不出錢竟以遺失為由,向銀行掛失止付支票,金主需要用錢去軋票時,被銀行發現是「遺失的支票」,因此莫名成了侵占罪被告。(翻攝臉書)

黃博建(左)開支票向金主借錢,事後他還不出錢竟以遺失為由,向銀行掛失止付支票,金主需要用錢去軋票時,被銀行發現是「遺失的支票」,因此莫名成了侵占罪被告。(翻攝臉書)

2019/01/20 06:4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貴婦奈奈(本名蘇陳端)和老公黃博健、公公黃立雄捲款10億潛逃加拿大,不過最近又被爆出黃博健曾經開支票向金主借900萬,事後還不出錢竟以遺失為由,向銀行掛失止付開給金主借款的支票,金主需要用錢去軋票時,被銀行發現是「遺失的支票」,金主因此莫名其妙成了侵占罪被告,不過最後檢察官查出是黃博健謊報遺失,將他簽分誣告罪偵辦,最後金主處分不起訴。
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北檢指出,黃博健醫美診所內有一名專門為他找金主的呂男,在2014年、2015年間,黃博健以博全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名義,簽了5張面額共900萬元的公司票,未載明發票日,交給呂男去找金主調頭寸。呂男用這些支票做抵押找到一名黃姓金主借錢,黃博健取款後因周轉不靈,怕金主到銀行用支票兌現,竟搶先一步到銀行填寫「遺失票據申報書」及「票據掛失止付通知書」,黃姓金主在去年9月拿支票去兌現時,銀行發現支票已掛失止付,未讓黃姓金主提領,他最後還成為侵占遺失物及詐欺取財未遂罪的被告。

金主到案後否認犯罪,強調這些支票都是從呂男手中取得,當時呂男也告訴他黃博健需要調錢,金主表示可以借錢但需要開公司票,借多少錢就開多少支票。金主指出,當時他將錢都匯到呂男戶頭,呂男則將支票給他,但事後向黃博健討錢時,黃博健卻百般推拖,最後手中5張支票全都被退。

對此,黃博健在潛逃出境前曾出庭表示,當時他請呂男幫忙調務資金,通常在開票後一兩週就會把錢還給呂男,錢還清後他就會跟呂男拿支票,但因為呂男說5張支票遺失,他才會去申請止付。針對黃博健說法,呂男則說,如果黃博健有還款,開出的支票就會拿回來,票沒拿回來就代表沒還款,不可能會遺失。

檢察官調查後認為,黃博健明知開出支票在金主手中,卻故意謊報遺失,害金主被法辦,因此採信金主說詞,認為他並沒有侵占犯意,不起訴黃姓金主,改依誣告罪起訴黃博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