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想看醫生…9旬婦坐輪椅迷途街頭

韓奶奶迷途街頭,所幸警方幫忙順利讓她找到回家的路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韓奶奶迷途街頭,所幸警方幫忙順利讓她找到回家的路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2019/01/20 16:31

〔記者徐聖倫/新北報導〕近日雖回暖,但夜間天氣仍冷風颼颼,日前1名坐著輪椅的老婦人在新北市中和街頭佇足,看起來神色慌張無助,在熱心民眾引領下來到中和警分局中原派出所,巡佐吳瑞敏、警員林錦楓見狀趕緊帶老婦入內並提供熱茶,隨後趕緊在老婦身上找到健保卡,順利讓老婦找到回家的路。

據了解,老奶奶姓韓、年逾90歲,當天她因為腸胃不適,竟自己跑出門想看醫生,但太久沒自己出門,幾乎不認得路,加上中原派出所轄區多為工廠,幾乎找不到診所,韓奶奶就這樣亂了方寸,不知道該往哪邊去,一出門就是2、3個鐘頭,家人也非常擔心。

還好人間處處有溫暖,1名熱心男子見韓奶奶坐著輪椅、老態龍鍾,在路邊東張西望、神色無助,趕緊上前詢問狀況,但韓奶奶鄉音太重,熱心男又聽不懂,便趕緊帶著她前往最近的中原派出所。

警方對於迷途老人處理早已駕輕就熟,趕緊先給韓奶奶熱茶暖身,聽不懂鄉音也不要緊,韓奶奶身上的健保卡提供了警方所有需要的資訊,這下子順利聯繫到韓奶奶的小女兒,順利讓韓奶奶返家。警方呼籲,新北市政府有為老人家提供愛心手鍊服務,以防老人家走失,詳情可至社會局網站查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