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65萬」印尼盾鈔票掉小黃 趕在搭機前還給失主

計程車司機拾獲皮夾交給員警,(記者方志賢翻攝)

計程車司機拾獲皮夾交給員警,(記者方志賢翻攝)

2019/01/21 11:19

[記者方志賢/高雄報導]高雄市一名計程車司機前天緊張又興奮衝進火車站前的長明派出所,向值班員警說:「在車上撿到幾十萬元現鈔!」員警打開他拾獲皮夾,經清點為65萬印尼盾鈔票,但折合新台幣1410元,另有新台幣5000元、信用卡及居留證,員警隨後透過一印尼餐館老闆娘找到失主,並在登機返回印尼前還給失主。

一名在高雄火車站附近排班的計程車司機,日前在車上發現乘客遺留的黑色皮夾,他打開皮夾一瞧:「幾十萬呀!」,隨即送往鄰近的長明派出所,員警打開皮夾查看,裡頭確實有「幾十萬」的印尼盾鈔票,經清點是65萬印尼盾鈔票,折合新台幣約1410元。

另外皮夾內另有新台幣5000元、信用卡及居留證,但沒有名片或聯絡電話。警方想到火車站附近有多間印尼餐館,平常有許多外籍勞工前往消費,這名計程車司機又在火車站周遭載送乘客,研判可能是來台跑船的印尼籍漁工,不慎遺落皮夾於計程車上。

警方隨後請來鄰近印尼餐館老闆娘莎麗前來協助,沒想到莎麗一見到居留證上大頭照時,便大呼:「這我朋友呀!」。

莎麗趕緊撥打電話告知友人這個好消息,但沒想到友人正在機場內,準備搭乘飛機返回印尼家鄉,以致無法到派出所領取,希望莎麗幫忙。

最後在與時間賽跑下,警方透過視訊確認皮夾失主,趕緊開立拾得物領據,並由莎麗拿著皮夾趕赴機場,終於在登機前一刻將皮夾交至失主手中。

三民第一分局長明所所長黃義彰表示,警察身為人民保母,皆秉持著「同理心」服務大眾,民眾若有需求,在能力所為,警方定會盡心盡力給予協助。

相關影音

皮夾內有65萬印尼盾及5000元新台幣。(記者方志賢翻攝)

皮夾內有65萬印尼盾及5000元新台幣。(記者方志賢翻攝)

印尼餐館老闆娘莎麗協助找到失主。(記者方志賢翻攝)

印尼餐館老闆娘莎麗協助找到失主。(記者方志賢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