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北院書記官被控偷賣法拍屋 北檢今傳喚受害夫妻出庭

北院書記官駱俊勳被控偷賣法拍屋,北檢今天下午傳喚李姓投標者(紅衣者)出庭。(記者錢利忠攝)

北院書記官駱俊勳被控偷賣法拍屋,北檢今天下午傳喚李姓投標者(紅衣者)出庭。(記者錢利忠攝)

2019/01/21 17:26

首次上稿:15:38
更新時間:17:26(新增得標人受訪)

〔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台北地院民事執行處書記官駱俊勳,被《鏡週刊》踢爆涉嫌偷賣法拍屋,將1戶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精華地段,市值6千多萬元的房屋,在沒對外公告的情況下,以3169萬元低價賣給李姓投標者;台北地院發現弊端後,主動將全案移送台北地檢署調查,檢方日前以偽造文書罪被告身分傳訊駱俊勳後,今天下午另傳喚受害者夫妻到庭。

得標的李男今天下午庭訊後表示,他覺得很委屈,明明是用正常程序得標,錢卻就被法院卡住,不還給他,他也不認識那位書記官。

根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駱俊勳庭訊時辯稱,是因案件量太多,想趕結案,未涉及不法。台北地院已就此案進行檢討。

去年12月20日,台北地院舉行例行法拍,不少投標業者到場,但當天卻只有書記官駱俊勳站上法拍台,而非如往常由司法事務官主持,書記官、錄事、執達員等在場,在場者議論紛紛。

案發當天由駱俊勳一人主持拍賣,隨即開標由1名李姓投標者以3169萬元低價搶標,駱俊勳卻出言制止,指該物件有3張標單,已有人透過通訊投標,以3700萬元得標,引起其他投標業者質疑,並要求他拿出標單,但駱俊勳拿不出來,並稱要請示上級,隨後才改口宣布,由現場出價3169萬元的李姓投標者得標。

因當天法拍程序亂成一團,引來剛接手民事執行事務的李英豪庭長關注,介入調查才發現竟是書記官駱俊勳偷賣法拍屋,立即宣布廢標及停止駱俊勳的網路權限,要求他不得再碰這件法拍案,他已被調職並被依涉偽造文書罪函送北檢調查。

台北地院民事執行處書記官駱俊勳(戴口罩者)。(記者張文川攝)

台北地院民事執行處書記官駱俊勳(戴口罩者)。(記者張文川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