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打麻將賭博被逮稱:切磋牌技 法官不信

新北地院。(記者王定傳攝)

新北地院。(記者王定傳攝)

2019/01/21 22:35

〔記者王定傳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三重警方去年9月發現「中華麻將競技協會三重辦事處」,假切磋之名行賭博之實,上門搜索時,查扣賭資20萬餘元,並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,裁處36名在場會員各9000元罰鍰,這些會員不服聲明異議;新北地院三重簡易庭法官認為,這些人確實以現金換點數卡當賭資賭博,不是單純切磋牌技,裁定駁回!

據了解,本案發生後,三重警分局便報請主管機關依人民團體法查處,內政部於去年11月間,確認中華麻將競技協會所屬萬華、信義、三重等辦事處,近8年已有9起涉嫌經營賭博的案件,被法院判決有罪,依人民團體法規定要求解散。

去年9月22日,警方強往該協會三重辦事處搜索,當場查扣現金賭資20萬餘元,並依社維法規定裁處36名會員各9000元罰鍰,這些會員不服指,他們是依照內政部合法立案的中華麻將競技協會規定,完成入會手續,在三重辦事處切磋麻將,符合協會推廣會員切磋宗旨,未涉及金錢賭博。

法官調查,這些會員在警詢時供稱,參與賭博前都要繳交100元抽頭金,並獲500分、100分及20分三種樣式的積分卡,這些分數就是代表現金,打完麻將後,工作人員會替賭客統計分數,以開桌時所發放的1000分為基準,基分高於1000為贏家,低於1000為輸家,輸家需以現金當場支付贏家。

法官因此認為,這種以現金換取點數卡作為籌碼賭資的賭博行為,不是單純切磋麻將,予以駁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