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詐團轉移對象到美、加地區 21天騙378萬餘元

檢調查獲詐欺機房、成員身上還有許多刺青。(資料照)

檢調查獲詐欺機房、成員身上還有許多刺青。(資料照)

2019/01/22 11:35

[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]詐團一再蛻變!去年8月台中檢調在北屯區中清路與東山路破獲兩處機房,幕後首謀「炮哥」、「胖虎」,詐騙對象轉移至僑居美、加地區的華僑,該團經營21天有2335人已回撥,有5人受騙匯款,得款美金10萬9000元、人民幣11萬4700元,總計新台幣378萬餘元,檢方起訴機房的1、2、3線人員黃等8男2女。

檢察官查出,本案被告10人都是「炮哥」、「胖虎」陸續招募,月薪在5至10萬間,充當第1、2、3線人員,發送中國大陸駐外領事館通知,給在美、加地區的不特定華裔民眾,以語音訊息通知「未領取信件通知」,因一般人很難得有來自外交部轉來的文件,都會誤認「很重要」,而回撥去查明。

該團經營21天,發出上萬通語音訊息,就有2335位民眾回撥,只要回撥就可能陷入第一線人員的陷阱,第一線人員除騙取個資,電話中會誆稱「他們接到中國廣州市出入境管理局通知,說你涉及販賣帳戶給犯罪集團使用,要求在指定日期內返國接受調查」,民眾如果否認,則轉移安慰也可能是個資外洩導致,建議向公安單位報備,如果不先報備,日後被列被告偵辦就來不及了,然後轉接給第二線,扮演公安局人員。

第二線扮演公安人員會說,跡證顯示你的帳戶給犯罪集團使用,涉及金融、洗錢犯罪,須配合銀行資金清查比對,藉此可套出民眾銀行帳戶及存款金額,繼續威嚇強烈要求民眾返國接受調查,若無法返國,就必須向專案檢察官申請「優先調查程序」,然後轉給第三線人員,扮演檢察官。

檢察官就會要求你的資金必須給予監管,然後要你匯款到指定帳戶。有5名華僑一關一關陷入這個陷阱,受騙而匯款,總計匯入美金10萬9000元、人民幣11萬4700元,總計新台幣378萬餘元。

本案搜索過程中正巧被害人林男(美籍,已受騙5萬餘美元),還持續自國外回撥欲確認匯款帳號及金額等,可見對詐團深信不疑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檢調查獲詐欺機房、成員在臥房被逮。(資料照)

檢調查獲詐欺機房、成員在臥房被逮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