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貪看秘境比林溪瀑布 登山客庄墜10米深谷受困

救難人員攀下深谷,先固定傷患後懸吊上地面。(記者鄭名翔翻攝)

救難人員攀下深谷,先固定傷患後懸吊上地面。(記者鄭名翔翻攝)

2019/01/22 12:03

〔記者鄭名翔/苗栗報導〕36歲符姓男子日前至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,探訪人煙罕至的山林秘境比林溪瀑布,但見到美景欲往前更進一步,符男竟大膽跨越路邊護欄,卻一時不慎摔落10公尺深河床,全身動彈不得受困崖中,南庄消防分隊、陸家派出所等動員10多人前往,救難人員先攀下將傷患固定,再以吊掛方式救出符男,緊急送醫幸無大礙。

南庄鄉東河村的比林溪瀑布風景幽靜秀麗,須穿越長約1.5公里的石門古道,才可見到夾在高聳峭壁間垂直下落的比林溪瀑布,開闊雄偉的景致讓許多登山客一見難忘。

前天符男前往欣賞比林溪瀑布秘境,見到美景忘我,竟腳跨路邊護欄,卻不慎失足墜落10公尺深河床,所幸河床上多樹木,減緩衝力,但卻也動彈不得;頭份警分局與南庄消防隊於下午4點50分接獲報案,隨即由消防分隊長賴博文率15警義消及陸家所警員黃德順前往救援。

救難隊員先攀下至傷患地點,利用長背板及繩索將符男固定後,放置在籃式擔架上,再以懸吊方式將符男拉上地面,經初步急救後緊急送往為恭醫院,所幸經治療後已無大礙。警消也提醒民眾欣賞美景之餘,畢竟留意周遭環境,避免意外。

登山客攀牆欣賞瀑布美景,不慎墜入深谷,所幸送醫後無大礙。(記者鄭名翔翻攝)

登山客攀牆欣賞瀑布美景,不慎墜入深谷,所幸送醫後無大礙。(記者鄭名翔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