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烏坵楊姓婦人破水早產 陸空急送生下女嬰

楊姓婦人順利產下女兒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楊姓婦人順利產下女兒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2019/01/22 15:41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在離島烏坵工作的楊姓婦人,懷孕8個多月,突然破水早產,因烏坵交通不便,10天才有一班船班,當地衛生所緊急通知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將楊婦送到台中國際機場,再經救護車轉送童綜合醫院,經剖腹終於順利產下重2378公克重的女嬰,母女平安。

楊姓婦人是新北市人,在烏坵工作,因烏坵交通不便,原訂懷孕滿9個月就要請假回新北市待產,不料,本月18日凌晨5點多,其懷孕34週,才8個多月,即出現破水早產狀況,因胎位不正,屬高危險產婦,烏坵衛生所緊急通知空勤總隊進行醫療後送,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於當天上午8點起飛,將楊女載送至台中國際機場,再由童綜合醫院救護車送抵該院急診室,經婦產部醫師徐約翰檢查後立即進行剖腹產,順利產下2378克的女嬰,母女平安。

楊婦表示,第一次生產沒料到女兒提前報到,還好有空勤與童綜合醫院的配合協助,才能度過危機,讓孩子順利出生。

徐約翰表示,楊婦因胎位不正合併早期破水,又發生在第34週,若不盡早處理,母體可能有感染羊膜絨毛炎的風險,嬰兒則可能出現臍帶脫出、胎盤剝離等併發症狀,幸在童綜合醫院與空勤總隊密切合作下,讓產婦順利剖腹生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