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謊稱未婚詐男客千萬 酒店女拿詐款做醫美判刑4年

新北地院。(記者王定傳攝)

新北地院。(記者王定傳攝)

2019/01/22 21:32

〔記者王定傳/新北報導〕張姓酒店女以假名「陳雅玲」自稱,並對簡姓客人謊稱自己未婚、無子女,再佯以投資酒店、爸爸欠債、妹妹在國外求學、祖母開刀等詐得1100萬元,並將部分騙款拿來做「醫美」,前年張女因另案入監騙局才曝光;新北地院依詐欺取財共3罪,判她4年徒刑,可上訴。

據查,早婚的40歲張女與丈夫有2名子女,長女已滿20歲,2人婚姻關係維持至今;2015年間,她在台北市某酒店結識簡男,她除了以假名「陳雅玲」自稱外,還謊稱未婚、無子女,並明示要跟簡男結婚生子。

已婚的簡男則因與妻子感情不好,又上酒店「暈船」,以為遇到真愛,對張女付出真感情,心想:「無論如何都想幫她」,並以「公婆」互稱,還對張女表達要離婚娶張女為妻。

張女利用這關係,於2016年5月間,先以父親欠債為由借款150萬;2個月後,又虛構妹妹「琪」在美國讀書需生活費,且想投資酒店借款,為求「逼真」,她還佯稱跟「琪」視訊時:「她整個人瘦一圈還一直咳,要想辦法讓她去看醫生,我們不是外國人不習慣吃成藥」,詐得800萬。

同年底,張女把丈夫祖母住院時所戴的識別手環、病房服裝照傳給簡男,佯稱自己祖母生病住院,再借150萬,短短半年多得手1100萬,款項除了用來償還簡男酒店欠款、交際費用,還繳交自己卡費、醫美費等。

2017年1月,張女因另案入監,簡男聯繫不上報案時才發現對方真實身分氣憤提告,並說:「如果知道她已婚且有2個小孩,根本不會借錢,且即使她未婚,要是知道謊稱借款理由,也不會借」,張女雖否認犯行,合議庭不採信,認為她雖已償還部分款項,但未能和解賠償,判刑4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