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3歲女消防員 出任橫山分隊長

年僅23歲的林立忻將出任新竹縣消防局第二大隊橫山分隊的分隊長。(新竹縣政府消防局提供)

年僅23歲的林立忻將出任新竹縣消防局第二大隊橫山分隊的分隊長。(新竹縣政府消防局提供)

2019/01/22 22:44

〔記者蔡孟尚/竹縣報導〕新竹縣政府消防局將於29日成立第三大隊,配合的主管職務調整中,年僅23歲的女消防員林立忻出任第二大隊橫山分隊分隊長,即將成為目前縣內唯一的外勤女性消防主管;原橫山分隊分隊長范俊睿將調往竹東分隊服務,讓身為竹東人的他服務在地鄉親,2人都於明天走馬上任。

新竹縣消防局說,才剛從警察大學畢業一年的林立忻,原在消防局災害預防科服務,辦理公共危險物品及會審勘業務,擁有救生員及救生教練雙證照她是游泳好手,平日也維持運動習慣,體能一直都不錯,在得知要轉換工作成為外勤主管後,她坦承剛開始會有點緊張,但後來想一想覺得是很不錯的歷練機會,決定好好把握,也得到家人的支持。

年紀輕輕的林立忻說,女性擔任消防分隊長已有前例,她最近陸續向學長姊們請教相關的工作內容,期許自己未來管理好分隊的同時,也能跟同仁及義消建立良好的關係,讓分隊有「第二個家」的感覺。

消防局說,范俊睿是土生土長的竹東在地人,可以用流利的客家話在客家庄竹東鎮和年長鄉親溝通,很多宣導工作將可事半功倍,家人也對他能夠返鄉服務,紛紛表示樂觀其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