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富帥誆投資就有高獲利 警方苦勸女回頭

李女深信不疑,所幸在銀行辦理匯款時引起行員注意,聯絡員警及時制止,才將李女從詐騙圈套中救出。(記者王駿杰翻攝)

李女深信不疑,所幸在銀行辦理匯款時引起行員注意,聯絡員警及時制止,才將李女從詐騙圈套中救出。(記者王駿杰翻攝)

2019/01/23 09:05

〔記者王駿杰/新竹報導〕30歲單身李姓女子誤信詐騙集團網路交友投資老梗,對方盜用網路相片,偽裝成澳門某家銀行一名高富帥高級幹部,在line中不斷向李女施展甜蜜攻勢,並謊稱只要投資5千美金就會獲高利,李女深信不疑,所幸在銀行辦理匯款時引起行員注意,聯絡員警及時制止,才將李女從詐騙圈套中救出。

警方指出,李女於本月21日下午到台灣銀行新竹分行辦理匯款,因不斷低頭滑手機,引起行員王慧珊、襄理劉維欣注意,並通知派駐台銀的保七員警上前關心。

警方表示,員警關心李女時,詐騙集團竟仍在line中不斷催促她匯款,還要求完成後要立刻拍照回傳,甚至一度嫌李女動作慢吞吞,指責她到底跑去哪間銀行匯款?抱怨怎麼會去台灣銀行」這種「小銀行」匯款。

警方表示,李女深信只要將5千美金匯款到指定帳號,就會有高獲利,但員警不斷勸說,提醒李女高富帥照片網路隨便抓都有,沒見過面千萬別匯款投資。

正巧,剛全副武裝執勤押鈔回來,身上還帶著「衝鋒槍」的保七員警向李女解釋,台銀是全國大銀行,負責全國金流調度,所以有警察駐守,詐騙集團實在外行,竟說台銀是「小銀行」,這下才讓李女明白是場騙局,保七警方也將本案相關資料交由轄區警方循線追查。

員警關心李女時,詐騙集團竟仍在line中不斷催促她匯款。(記者王駿杰翻攝)

員警關心李女時,詐騙集團竟仍在line中不斷催促她匯款。(記者王駿杰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