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當眾打文化部長巴掌 鄭惠中被通知再赴北檢出庭

北檢傳喚資深藝人鄭惠中,說明掌摑文化部長鄭麗君一事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北檢傳喚資深藝人鄭惠中,說明掌摑文化部長鄭麗君一事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2019/01/23 15:38

首次上稿 09:13
更新時間 15:38

〔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文化部長鄭麗君昨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,敬酒時遭67歲的資深女藝人鄭惠中掌摑,各界都譴責暴力。鄭惠中說她是因為不滿「去蔣化」,事後表示願為暴力行為道歉,昨晚並前往警局及台北地檢署說明事發經過,訊後被依涉嫌妨害公務、傷害及公然侮辱等3罪,諭令限制住居;據悉,鄭惠中昨已被告知,今再次赴北檢出庭;今天下午3點多,鄭惠中已抵達北檢庭訊。

據悉,鄭麗君雖尚未對鄭惠中提告,但鄭惠中當眾掌摑以文化部長身分出席餐會的鄭麗君,恐已涉犯屬於非告訴乃論的妨害公務罪,為進一步釐清鄭麗君出席演藝人員春節餐會時,究竟是否為公務行程,以及詳細還原事發經過,繼鄭惠中昨天主動到庭說明後,鄭惠中也已被檢方告知,將於今日以被告身分再次到北檢出庭。針對偵查行動及程序,北檢表示「偵查不公開」。

檢方昨訊後考量鄭惠中並非現行犯,且主動到警局及北檢說明,對於動手打部長的犯行也都承認,基於她另出示低收入戶證明,以及鄭麗君當時的行程是否屬於公務行程仍須調查釐清,訊後依非告訴乃論之罪的妨害公務罪,以及屬於告訴乃論之罪的公然侮辱及傷害等罪,諭令她限制住居,由於檢方已對鄭惠中祭出強制處分,該案將列偵字案偵辦。

檢方除了傳訊鄭惠中之外,為調查鄭惠中是否為臨時起意單獨犯案,或是有無受特定對象或組織指使?以及鄭麗君出席餐會時是否為公務行程等諸多疑點,後續將另傳喚相關證人到庭釐清案情。

鄭惠中的脫序行為除了引發各界撻伐,昨晚11點多,鄭惠中訊後被依妨害公務等罪諭令限制住居之後,中華演藝總工會也將開會討論,擬除其會員資格。

檢警調查,鄭麗君昨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,當她和資深藝人陳松勇等人寒暄時,竟被出席的鄭惠中趁隙甩了一巴掌。鄭麗君當下錯愕說:「怎麼可以這樣?」但仍鎮靜逐桌敬酒,待了十多分鐘才離開,鄭惠中則是安然坐到餐會結束。

鄭惠中事發後一度表示不後悔,還批評鄭麗君推動「去蔣化」是撕裂台灣人民情感。不過鄭惠中昨晚由北市議員應曉薇陪同,前往北市警大安分局、北檢說明後,態度大轉彎地表示「抱歉,打人就是不對」,表達不管部長是否原諒,今早九點半都將親自到文化部,向部長與社會為「不應該打人」道歉,但她仍堅稱「去蔣不是台灣人民的共識」,不會為此道歉。

餐會主辦方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則嚴詞譴責,「這是對政務官的當面羞辱,或許鄭部長可以原諒,但我們身為主辦單位不能原諒」,堅決報案處理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