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8年輕人打外勞洩恨取樂! 犯下強盜重罪

台中地檢署依加重強盜及加重竊盜等罪起訴李男等4人,另4名未成年移送少年法庭調查。(資料照)

台中地檢署依加重強盜及加重竊盜等罪起訴李男等4人,另4名未成年移送少年法庭調查。(資料照)

2019/01/23 10:37

[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]8名年僅15至19歲年輕人,僅因李男曾與外籍移工起糾紛,對外勞看不慣,僅「覺得無聊」、「去玩玩外勞」,就邀集在大里區仁化路、某超商外,陸續看到楊姓、范姓(均為越南籍移工)騎電單車經過,不分清紅皂白,分持鐵棍、甩棍等砸人洩恨、沒砸到人就砸車,然後敲開置物箱,拿走現金30元及14元,還拿走手機、香菸等物,台中地檢署依加重強盜及加重竊盜等罪起訴李男等4人,另4名未成年移送少年法庭調查。

檢察官調查,李男等8名年輕人,無固定工作,2018年10月18日晚上先在烏日區聚集後,相約吃消夜,又到大里區「檸檬樹」檳榔攤聚集,李男談起日前與外勞有糾紛,對外勞心生不滿,提議毆打外勞洩恨以此取樂。

翌日凌晨2時許在大里區仁化路見一外勞騎電單車(楊姓,越南籍)要去上班,不分青紅皂白,攔下後毆打,楊男棄車逃逸,8人分持鐵棍、甩棍、安全帽等追打,後來找不到楊男,把他的電單車砸毀,鑰匙圈一串拿走,置物箱內30元拿走,然後敲打鑰匙圈,用火燒鑰匙圈等來取樂。

事後一夥又到某超商聚集,同夥之一潘姓少年提起他缺20萬賠償金,一夥人又提議打外勞洩恨兼搶錢,約10分鐘後遇上范姓移工(越南籍),也是不分青紅皂白,人車都砸,取走屬於車主「阿旺」車上的14元及香菸一包,及范男的蘋果手機1支(市價2萬元)。

警方陸續逮捕李等人,李否認他提議去玩外勞,辯稱當場有人說「無聊」,不然去打外勞,他才說好啊!去玩玩外勞,他忘了是誰說的。

其他被告大部分都坦承犯罪事實,但避重就輕,坦承打人及砸車,但否認強盜財物等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