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遇臨檢反逼警「出示證件」遭轟 他今反擊:警方已承認疏失

杜姓民眾因警察無法立即出示警員證表明身分,拒絕搖下車窗受檢。(圖擷取自YouTube)

杜姓民眾因警察無法立即出示警員證表明身分,拒絕搖下車窗受檢。(圖擷取自YouTube)

2019/01/24 00:0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杜姓民眾日前開車行經固定臨檢點時,警察無法當下出示警員證表明身分,憤而拒絕受檢,事後還在網路上呼籲大家「要勇敢的拒絕警察違法臨檢」,不料反遭網友撻伐「刁難警察」,因為依據法律規定,警察其實只要身穿制服就可行使職權。對此,杜姓民眾今天(23日)說,警方已打電話向他承認,「執法確實有瑕疵」。

杜姓民眾16日在臉書上PO文說,影片中的警察拿不出警員證,對他進行臨檢是違法的。從畫面中可見,民眾被員警攔下後,連車窗都不願搖下,就隔著窗戶要警察出示警員證表明身分,否則他就要離開。然而過程中不論警察怎麼解釋,民眾行經「固定臨檢點」,警察有權可對民眾進行身分查證及資料蒐集,而且現場所有的警察都有穿制服,即使警察忘記攜帶警員證,也可以行使其職權等,杜姓民眾就是不理,不僅當場對警察提出異議,更嗆警察「不懂大法官535釋憲的話就再回去讀」。

許多網友看到影片後都感到氣憤,紛紛留言說,「國外警察老早就直接開打了」、「一知半解就想要拒絕盤查」、「這不是標準台灣鯛這是什麼?」、「真佩服警察們的好脾氣」。

對於網友大力抨擊,杜姓民眾今天更新事件進度說,台北市保警中隊主官管事後打電話向他解釋,並承認執法有瑕疵,需要再教育、再改進及檢討,同時對造成大家熱烈的討論與爭議也深感抱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