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母湯!1個月大龍鳳胎 被新手爸媽獨留在家逾90分鐘

龍鳳胎被新手爸媽獨留在家逾90分鐘,經社工上門帶至派出所,婦女志工中隊長涂秀禎(右)等人接力忙著「惜惜」。(記者李容萍翻攝)

龍鳳胎被新手爸媽獨留在家逾90分鐘,經社工上門帶至派出所,婦女志工中隊長涂秀禎(右)等人接力忙著「惜惜」。(記者李容萍翻攝)

2019/01/24 09:14

〔記者李容萍/桃園報導〕一對剛從外縣市搬到桃園市中壢區某出租套房的新手爸媽,昨天下午獨留一對才1個多月大龍鳳胎在家,市府社會局社工傍晚接獲通報到訪,因為門沒關,進屋足足等了超過90分鐘,社工當下會同轄區警方把小嬰兒帶至派出所,已走至社區門口,才見嬰兒父母兩人姍姍回到租屋處,經過會談得知兩人為了育兒等問題經常爭吵不休,加上兩人說法兜不攏,深夜進行緊急安置,待近日評估其家庭狀況及照顧能力後,再決定小孩是否適合與父母同住。

社會局是昨日下午接到龍鳯胎的媽媽來電,透露因為先生目前無業,又不幫忙照顧小孩,自己一次得看顧2個小孩,有點忙不過來,也感到身心俱疲,希望能早日去上班賺錢,社會局擔心又是一個高風險家庭立即派社工前往訪視,但一到通報地點發現家裡沒大人,門也沒關,只好進門先看顧小孩,一等等了超過90分鐘。

擔任中壢警分局婦女志工中隊長的涂秀禎,昨晚剛好在派出所進行招募婦女志工的面試,巧遇這對無辜的的雙胞胎獨留在家中,相當心疼,熱心的她立即自掏腰包添購尿布等用品,並與派出所員警接力「哄」小孩,雖然社工檢視龍鳯胎均無外傷,但因近來虐童等事件頻傳,最後得知龍鳯胎由社工帶回安置才鬆了一口氣。

桃園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蔡逸如指出,家長不宜讓6歲以下兒童獨處,更不應讓嬰兒處於疏於注意、無人在旁照顧的狀態,避免造成危險、憾事發生。

蔡逸如說,桃園市屬於移居形城市,充斥來自各地的經濟人口,組成複雜且人口數多,高風險家庭的通報數也多,社會局加強訪視高風險家庭、弱勢扶助家庭、兒少保護個案、小爸媽家庭及街友個案,春節期間也設置「關懷不打烊服務中心」社福案件通報服務,民眾只要有急難需求,皆可撥打(03)335-0628尋求物資或關懷救助金服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