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斷掌台商發誓 所言如非事實不得好死

胡其揚(右二)舉起右手發誓說:「胡其揚對這件事情(斷掌案)如果不是事實,不得好死」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胡其揚(右二)舉起右手發誓說:「胡其揚對這件事情(斷掌案)如果不是事實,不得好死」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2011/11/29 15:23

〔記者李容萍/桃園報導〕台商胡其揚因斷掌案昨天被士林地檢署以詐欺罪嫌傳喚到案,今天凌晨裁定15萬元交保,中午由立法委員黃仁杼陪同召開記者會。會中,胡其揚舉起右手發誓說「胡其揚對這件事情如果不是事實,不得好死」。

中國公安昨天公布此案是「自殘自傷」的斷掌案調查報告,並指在事發現場採集到的胡其揚血跡中,驗出麻醉藥成份,而且在附近池塘撈獲沾有胡血跡的斬骨刀,向賣刀店家查證時,刀商指認該把刀是胡事前購買。

對此,胡其揚強調,他絕對沒有買刀,左手斷掌是遇劫被砍傷,絕對不是自導自演,也沒有去過那家店(賣菜刀的店)。當初事發時因為太緊張、整個人楞住也嚇呆了,加上整個過程不到2分鐘,3名歹徒一前一後圍住他,他的眼睛被其中1名歹徒遮住,所以也不知道過程,也不知道被砍幾刀。

至於被驗出麻藥,他表示不清楚,自己只有到醫院手術打麻醉藥,才接觸過麻藥。至於公安宣稱在菜刀上疑似採集到他的DNA與斷常傷勢平整不像被外人砍傷的說法,胡其揚反駁要採到他的DNA很簡單,因為遇劫現場滿地都是他的血,他是被搶、被剁手,絕對不是自導自演,也沒有能力自己拿刀連剁16刀。

胡其揚數度哽咽,對於公安的調查報告,他認為是當地公安為了要迅速結案,「的的確確是說謊」,也扭曲事實。

當媒體問他是否會到中國配合調查?胡其揚說,只要在台灣檢調單位陪同下,他才願意前往。

胡其揚的大女兒胡怡玲也說,購買旅行平安保險是國人正常自然現象,胡其揚並沒有特別買手掌這部分的保險,她因為考慮到父親年紀大,所以加買旅行平安保險與疾病醫療等多項保險。她質疑中國公安所提出報告,為什麼我們國內一口咬定這是事實,各家媒體以公安的證據喧染全國,造成她父親的第二次傷害及子女的名譽傷害。

相關新聞請見:

斷掌案逆轉? 中方質疑 台商自殘詐保

家屬駁斥 僅買一般旅平險

士檢偵訊 台商否認自導自演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