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雄輕軌工地塌陷 住戶心驚

高雄市政府輕軌工地今(26)日傳出塌陷意外,附近住戶很擔心危及房屋結構。(圖擷取自民視新聞)

高雄市政府輕軌工地今(26)日傳出塌陷意外,附近住戶很擔心危及房屋結構。(圖擷取自民視新聞)

2014/02/26 17:0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雄市政府輕軌工地今(26)日傳出塌陷意外,嚇得鄰近住戶大驚失色,坑洞中砂石不斷滑動,住戶趕緊錄影存證,擔心工地開挖將導致地基淘空,危害大樓結構。

據《民視新聞》報導,位於海邊路鄰近光榮碼頭的輕軌工地是日據時期的鐵路原址,由於現場地質是沙土地,輕軌計畫啟動後,附近住戶憂心忡忡,向市政府反應後卻毫無回音,住戶:「現在挖的這個大洞,就在我們圍牆的旁邊。」

大樓管委會總幹事黃道明指出,「挖下去有的地方就開始崩塌,裡頭都是沙子,現在黑布蓋著的區域都是沙子。」附近住戶擔心,再這樣下去,大樓地基恐有掏空的危險,影響居住安全。

黃道明表示,包商只將崩塌處用黑布遮掩住,這樣的行徑讓當地住戶更加生氣,住戶也難以與包商溝通,只好找來政府人員到現場會勘,並揚言得不到合理答覆,絕對抗爭到底。

全長8.7公里的高雄水岸輕軌是全國第一條輕軌列車,目前已經進行到鋪軌工程,預計年底就會有輕軌電聯車運抵高雄並進行路段測試。水岸輕軌預計設有14個候車站,每個站距約500到800公尺,沿線行經成功路高雄展覽館、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、駁二藝術特區等再銜接捷運橘線西子灣站,連結當地會展、藝文和休憩產業景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