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沉迷彩券輸300萬 婦輕生獲救

簽注慘輸案例

簽注慘輸案例

2016/06/22 06:00

〔記者黃捷/台北報導〕新北市一名婦人沉迷於簽注公益彩券,但2、3年來一直沒中大獎,不知不覺竟已投入300萬元,積蓄血本無歸,還為此和丈夫吵架,自覺無法獲得家人諒解,獨自到淡水關渡橋企圖跳水輕生,所幸警方及時趕到苦勸,終於讓她回心轉意,還與員警「打勾勾」,承諾不再輕生。

新北市蘆洲警分局龍源派出所17日中午獲報有人想跳關渡橋,員警張朝欽、林雋誠趕往現場,發現婦人坐在關渡橋的自行車道邊緣,情緒很不穩定,口中不停碎念:「不想活了!」2員立刻將她帶回派出所安置,並通知家屬前來。

婦人在員警安慰下,好不容易卸下心防,含淚表示,這2、3年迷上簽注公益彩券,威力彩、大樂透、BINGO BINGO等,各種類型都買過,有時中些小獎,但仍入不敷出,她與丈夫存了多年的300元積蓄全都賠光,最近還遺失4萬多元,覺得對不起家人,才想一了百了。

警張朝欽 曾勸回百命

警員張朝欽在他服務轄區內,曾到自殺現場勸導過近百民眾放棄輕生念頭,這次也憑著以往處理的經驗,耐心地開導婦人:「錢沒有,再賺就好,如果人就這麼走了,家人一定非常傷心,這才是無法彌補的錯」,在親情力量的感召下,婦人情緒終於平復,她也與張員「打勾勾」,答應以後遇到困難,一定會想辦法解決,不會再想不開。

丈夫接獲通知趕到派出所,坦承因金錢問題和妻子吵架,但念在夫妻一場,事後已原諒,沒想到她竟然這麼傻,很感謝員警耐心開導,夫妻最後帶著笑容返家。

警方呼籲,在能力許可下,小額簽注可怡情,還能做愛心,但切勿沉迷,以免造成經濟負擔,得不償失。

婦人與張員打勾勾,承諾不會再
想不開。為保護當事人,圖經美
編特殊處理。 (記者黃捷翻攝)

婦人與張員打勾勾,承諾不會再 想不開。為保護當事人,圖經美 編特殊處理。 (記者黃捷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