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自稱常春藤名校碩士 出庭偽造垃圾想脫罪

許男半年後帶著綠色垃圾袋出庭,聲稱就是當時的垃圾,法官發現袋內果皮都沒爛、垃圾袋顏色不對,當庭打臉許男。(示意圖,繪圖:美編黃質彬)

許男半年後帶著綠色垃圾袋出庭,聲稱就是當時的垃圾,法官發現袋內果皮都沒爛、垃圾袋顏色不對,當庭打臉許男。(示意圖,繪圖:美編黃質彬)

2016/06/28 06:00

拿垃圾砸傷店員挨告

〔記者張文川/台北報導〕被告在法庭唬弄法官,法官當庭打臉,再加告一罪!

許姓男子打算將一包家用垃圾,硬塞進台北市一家超商的垃圾桶,遭劉姓店員制止,許男「見笑轉生氣」,將含破碎陶瓷罐的藍色垃圾袋砸向對方,造成劉男左手挫傷;許男挨告,半年後帶著綠色垃圾袋出庭,證稱裡面沒有瓷器,法官當庭檢視,發現袋內葡萄皮都沒爛,且垃圾袋顏色不對,認為許男試圖魚目混珠欺騙法官,認定傷害罪成立,法官還要告發他涉嫌罪責更重的偽證罪。

半年後拎垃圾否認施暴

判決指出,許男自稱美國常春藤盟校碩士,已婚育有8歲幼子。去年10月他執意要將藍色垃圾袋裝的一大包垃圾,丟進台北市中山區一家超商的垃圾桶,被劉姓店員制止,許男因此惱羞成怒,竟將垃圾袋往劉男頭部丟擲,劉男伸左手格擋,遭垃圾內的硬物砸傷,許男隨即騎機車閃人。

警方獲報,除查扣現場散落一地的垃圾,發現內有廚餘、一個吃剩便當,還有一件破碎陶瓷罐,並找到砸人的許男。

都不會爛? 被法官抓包

許半年後被起訴,台北地院審理時,許男竟提著一包垃圾到庭,宣稱「這就是當初那包垃圾,裡面沒有瓷器,不可能弄傷人,我是冤枉的」。

法官當庭勘驗許男帶來呈證的這包垃圾,發現裡面的衛生紙團、葡萄皮都沒發霉或腐敗,法官再檢視案發蒐證照片的垃圾袋是藍色,許帶出庭的卻是綠色垃圾袋;許男才改口說他有換過袋子,還向法官硬拗「我也不曉得葡萄皮怎麼沒爛掉」。

恐再多一條7年刑偽證罪

本案的承審法官、也曾審理夜店殺警案的楊台清認為,許男試圖偽造證據、魚目混珠欺騙法官,辯詞不足採信,且垃圾內陶罐顯有重量,明知用來丟擲人的頭部,應會導致受傷,仍故意朝店員丟擲,認定許男有傷害犯意,除判傷害罪成立,拘役50天、可易科罰金5萬元,另向台北地檢署告發許男偽證罪。

偽證罪的本刑比致人成傷的普通傷害罪還重,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許男用含破碎陶瓷罐的藍色垃圾袋砸傷超商店員,因而挨告。(示意圖,美編黃質彬)

許男用含破碎陶瓷罐的藍色垃圾袋砸傷超商店員,因而挨告。(示意圖,美編黃質彬)

監視器拍下許男(紅色箭頭處)拿垃圾丟擲(紅圈處)的畫面。
(記者張文川翻攝)

監視器拍下許男(紅色箭頭處)拿垃圾丟擲(紅圈處)的畫面。 (記者張文川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