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雨傘黨又扒來台 中國3師徒落網

警方監控發現,施金豆(藍衣者)在忠烈祠時,撐開雨傘進行掩護,李自林(白衣者)貼近被害人(左一)並拉開其包包拉鍊,準備偷皮夾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警方監控發現,施金豆(藍衣者)在忠烈祠時,撐開雨傘進行掩護,李自林(白衣者)貼近被害人(左一)並拉開其包包拉鍊,準備偷皮夾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2016/08/18 06:00

雨傘遮臀 專扒遊客

〔記者謝君臨、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中國扒手施金豆組「雨傘黨」竊盜集團,今年4月帶著徒弟李自林、張偉來台「練功」,偷走民眾皮包、取走信用卡盜刷24萬元燕窩後出境。隔月再次來台,這回被警方盯上,當他們在忠烈祠施展「雨傘遮臀術」扒遊客皮包時,被員警當場逮捕,台北地檢署昨將3人起訴。

警方指出,中國扒竊集團大多是「師徒制」,平日師傅會先讓徒弟演練,並採用「聲東擊西」、「障眼法」下手;真正犯案時,師傅會先提醒徒弟扒竊「要訣」,並在場監控;去年5月,就有4名中國扒手在龍山寺扒竊日籍觀光客皮夾被逮。

4月盜刷24萬後離台

警方調查,扒手「師傅」施金豆(50歲)與「徒弟」李自林(45歲)、張偉(47歲)都來自中國廣西省,組成「雨傘」扒竊集團,以觀光名義來台犯案。

他們在今年4月下旬首次來台,在台北市永康街附近餐廳,鎖定黃姓路人扒竊皮包,由施金豆把風監控、李自林觀摩掩護、張偉下手;得手後,張男取走兩張信用卡到「老行家」燕窩店狂刷24萬元燕窩等高檔產品,被害人事後報警,警方追查才知3嫌已離境。

今年5月,3嫌再度來台住進北市林森北路喬麗旅館,北市警中正第一分局仁愛路派出所自3人一入境,便從桃園機場嚴密監控。施、李兩人隔天早上前往遊客眾多的忠烈祠,研判他們準備犯案,員警以蒐證器材一路尾隨,果然見到施男站在一名日籍遊客後方,打開雨傘掩護,避免犯行曝光;此時,李男貼近遊客、悄悄拉開包包拉鍊偷皮夾,員警立即一擁而上逮捕兩嫌,再前往旅館逮捕張男。

3嫌再入境 被警盯上

檢警偵訊時,張偉僅承認於永康街行竊,否認與第二次行動有關;李自林則一路沉默,直到檢方庭訊時,才承認於忠烈祠行竊;施金豆則否認到底,檢方當庭提示警方蒐證畫面,他才承認確實有撐傘遮住日客屁股,仍否認行竊,但檢方不採信其說詞。

檢察官調查後,昨依詐欺、偽造文書、竊盜罪將張偉起訴;另依竊盜罪起訴李自林、施金豆。

雨傘黨扒手師傅施金豆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雨傘黨扒手師傅施金豆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雨傘黨扒手徒弟張偉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雨傘黨扒手徒弟張偉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被害人包包拉鍊已被拉開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被害人包包拉鍊已被拉開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