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刑警被中國扣留/曾靠線民破大案 這回追情資「衝過頭」

2016/08/19 06:00

〔記者邱俊福/台北報導〕資深刑事人員表示,刑警為了辦案績效,通常會養線民,每次自掏腰包給予數千元不等金錢,比起監聽等方式,能更省力的掌握毒品、槍械等情資,這些線民也是為領取鉅額獎金,如舉發200公斤安毒有500萬元、200公斤K他命毒品有300萬元,槍械案最高獎金更達1000萬元。但線民背景複雜,也有可能弄巧成拙,讓刑警身陷危機。

據了解,40歲的刑事局國際科偵查正陽明章,在刑事局任職8年,曾多次偵破槍毒案,101年獲選該年度「全國反毒有功人士」,接受總統及行政院長授獎表揚。另於103年與中國禁毒單位合作偵破600公斤安毒走私案,及貨運業界虛報重量賺暴利坑殺航空公司等重大刑案。

拿到情資興奮難眠

當年與中國廣東公安合破的安毒走私案,靠的就是線民提供情資,陽員這次才如此大意,為了情資,來不及報備就進入中國,且獲得情資當晚興奮到無法入眠,結果隔天一早卻被公安單位帶回,得不償失。

隔天一早就被逮捕

陽明章昨後悔地說「當初來不及請示進入中國,真的是辦案衝過頭,沒有深思熟慮」,遭留置期間心情沉重,每天視訊跟老婆家人與同事報平安,直至前天公安告知「今天會有同事來接你到分局」,他才放下心中大石。

而依現行規定,刑事人員赴中國,有兩種狀況,包括出差與休假,出差需簽准後,經中方同意,才可前往,如押解人犯等;休假則需填寫中國地區申請表,長官核准後才可前往,假如要會面黑道人物,還需填寫特殊人物交往表。

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