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滿毛蟹被抓 雙溪居民毆外來客

貢寮毛蟹因為生態環境改變與過度捕抓,數量銳減,貢寮洗衣老婦感嘆石頭翻起來,「一隻毛蟹都沒有」。(記者吳政峰攝)

貢寮毛蟹因為生態環境改變與過度捕抓,數量銳減,貢寮洗衣老婦感嘆石頭翻起來,「一隻毛蟹都沒有」。(記者吳政峰攝)

2016/08/21 06:00

〔記者林嘉東、吳政峰/基隆報導〕秋天是毛蟹肥美的季節!新北市雙溪區56歲黃男等在地人,不滿當地特有的毛蟹屢被外來客抓走,導致數量越來越少,憤而撂人圍堵2度來抓蟹的廖姓4兄弟,恐嚇他們「見一次打一次!」且當場打人,嚇得4兄弟不敢抓蟹,匆匆離去。

撂人圍堵4名抓蟹客

新北市雙溪、貢寮區是著名的毛蟹產地,雙溪河、牡丹溪、枋腳堡溪都抓得到毛蟹,每年秋天,吸引不少老饕不遠千里來抓蟹,不過也因為名氣太大,這幾年數量銳減。

前年11月某夜10時,廖男帶著3兄弟共乘一輛車,至新北巿貢寮區嵩陽街旁小溪抓毛蟹,黃男發現廖男等4人來抓蟹,質問「你們是誰帶隊的?」對方並未回應,即駕車離去。

3天後,廖男等4人又來抓毛蟹,黃男看到後,撂來親戚蕭男等10多名住戶,將廖等4人圍住後追問:「那天問你們是誰帶隊的,為何不講?」廖等4人才有人回話:「我們4人是親兄弟,沒有誰帶隊。」

威脅若再來 還要再打

蕭聽後,掄拳猛K回話的廖男頭部,嚇得其他兄弟直嚷:「只是來抓毛蟹,幹嘛動手打人!」邊說邊退走。黃見廖等人要離去,再補上一句:「以後再來,見一次打一次!」

廖等人離去後報案,基隆地檢署調查後,黃因不願與對方和解,被依恐嚇罪起訴,法院已判他拘役55天確定。打人的蕭男雖有意與廖男和解,但一直談不攏,檢方則依傷害罪將蕭男起訴。

當地居民表示,以前貢寮、雙溪毛蟹多如過江之鯽,「吃都不想吃」,只要在溪邊洗衣服,毛蟹即主動靠近啃食腳皮,近年來國人興起大啖螃蟹之風,外來客湧入捕捉,現在毛蟹很少見了。

在溪邊洗衣的老婦說,當地人也抓毛蟹,但會放生小蟹,對外來客大小通吃的行為很不認同,痛斥「毫無護溪觀念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