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又見惡建商強拆 30地主無家可歸

地主李復達在不知情下,被以都更名義強制收購土地,持分的建物被強拆了一半。(記者黃捷攝)

地主李復達在不知情下,被以都更名義強制收購土地,持分的建物被強拆了一半。(記者黃捷攝)

2016/09/01 06:00

〔記者黃捷、李雅雯、翁聿煌、黃建豪/綜合報導〕新北市蘆洲地主李復達指控,建商「宏洋建設」有意在他與親戚共同持有的300多坪土地開發住宅,多年未談妥合建契約,建商卻誘騙持有總面積超過三分之二的地主們,改簽土地買賣契約,再向地政單位申請過戶,使他在不知情下,被以都更名義強制收購土地,建商連補償金都沒給,上月12日卻派怪手強行拆屋,他已與部分受害地主委請律師,告建商毀損、偽造文書、詐欺。

目前已有30多名地主告建商,被告的宏洋建設,登記設址在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,記者昨查訪現址卻是瓦舍開發公司,瓦舍表示,宏洋已搬離很久,不知去向及聯絡方式,瓦舍與宏洋沒關係。

李復達指述,在新北市蘆洲區民族路巷內的土地,是200多年來李家世代傳下的祖產,現由近200名親戚持分,他擁有其中6坪土地持分,地上房屋持分則為五分之二。

6年多前建商說要整合土地蓋大樓,開出每坪50至90萬元不等價格,向所有權人洽談,多數親戚簽署合建契約,但他與部分所有權人不滿意條件,遲未同意。

李復達說,他未與建商達成共識,去年卻收到法院的「提存通知書」,才知他持有的土地,被建商以每坪50多萬元價格強制收購,這才驚覺,建商與同意合建的親戚改簽土地買賣契約,取得超過三分之二的土地權後,向主管機關申請「都更」,針對不同意合建的親戚,強制收購土地。

李復達說,他與受害親戚委請律師提告,發現建商藉都更名義強制收購,又不願先付錢購地,名義上與同意合建的親戚簽署土地買賣契約,卻要求代為保管買賣金額,做竣工後的購屋金,根本是「假都更、真合建」。

李復達控訴,他雖失去土地所有權,仍擁有地上物持分,建商只給其他持分親戚拆遷補償,他未領到任何補償金,建商上月12日強拆建物,他報警求助,蘆洲分局當場帶回2名怪手司機,建商堅稱談好合約才拆屋,否認強拆;但李復達堅持提告,警方依毀損罪嫌函送法辦。

宏洋開發後來將土地轉售給夆典公司,夆典公司黃姓副處長說,夆典向宏洋購地,宏洋如何騰空地上物,夆典並不知情。

地主的親戚年事已高,原想在這安穩終老。(記者黃捷攝)

地主的親戚年事已高,原想在這安穩終老。(記者黃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