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檢︰應以人道手法滅鼠

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亞樵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亞樵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2016/09/21 06:00

〔記者林嘉東/基隆報導〕野生溝鼠被五花大綁虐死PO網是否觸法,動保所與檢方看法不同,不少人好奇,若被虐死的老鼠是害鼠呢?動保所與檢方均表示:「不樂見」。

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亞樵指出,民眾在撲滅害鼠時,應以人道手法來對待,若以虐殺的手段來對待,檢方並不樂見;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所長陳瑞濱也認為,基於人道立場,民眾在撲滅害鼠時,應儘量讓牠減少痛苦,不能以虐殺手段對付,站在主管機關立場,他一定捍衛這些動物的生命權。

王亞樵進一步表示,動物保護法第三條第一款明訂,除飼養、管領或處置目的之必須行為外,不以暴力、不當使用虐待動物;但同條第一款又狹隘將受保護的動物,限縮在犬、貓及其他人為飼養或管領之脊椎動物,害鼠及野生溝鼠因無人豢養、管領,因此被排除在動保法的保護範疇。

對於虐死老鼠沒事,有網友認為,動保所花時間追出虐鼠影片散佈者,精神令人佩服;不過也有網友認為,虐殺的不過是一隻野生老鼠,有必要用刑罰來苛責嗎?會不會太誇張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