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家暴男殺兒不成 警攻堅 自轟亡

張男開槍追殺兒及其友人後躲朋友家,警方攻堅時,他舉槍自盡身亡。(記者簡惠茹翻攝)

張男開槍追殺兒及其友人後躲朋友家,警方攻堅時,他舉槍自盡身亡。(記者簡惠茹翻攝)

2016/09/27 06:00

〔記者簡惠茹/宜蘭報導〕宜蘭縣張男前天持槍追殺兒子,兒子友人黃男頭部中彈,尚未脫險;張男昨晨藏匿友人家,寫下遺書表達愧對妻兒,警方攻堅時舉槍自盡身亡。張妻與兒子們昨前往蘇澳招魂,陪他走完最後一程,完成張男遺願。

警方調查,張男對妻子家暴導致妻子離家,張男前天下午酒後持槍逼問18歲兒子「母親去哪裡?」兒子未理會;兒子20歲黃姓友人來找,開車載張男兒子外出,張男騎機車追上,朝駕駛座黃男頭上開槍,黃頭部中彈,張男繼續追殺兒子,因槍枝卡彈兒子逃過一劫,張男隨即逃逸。

張男到朋友的刺青店,詢問店員是否知道兒子下落?他向友人說,想找老婆回來談,兒子卻趁他撒尿時跑了,現在槍也開了,事情都落在他頭上,請友人幫忙找兒子。

前天下午6點多,張男轉往蘇澳友人家中後被員警鎖定,宜縣刑大大隊長蔣叔君帶領20多名警力埋伏圍捕;張男友人要出門釣魚時,員警將他攔下詢問,友人不知張涉及槍殺案,他說,張男來時就拿著手槍,要了紙筆一直在房裡寫字。

警方昨凌晨1點50分攻堅,張男持槍抵著太陽穴,警方在門外勸說「黃男正在開刀,沒事,千萬不要想不開」、「你的家人已經在過來路上」,張男不發一語,雙方對峙一個小時。

約2點40分,張男轟頭自盡,倒臥血泊,送醫急救無效,現場起獲安非他命、金牛座改造手槍1把、子彈10發。

張男的遺書向老婆、家人道歉,也向黃男道歉,希望他可以活過來,自己死沒關係,張男還叮囑兒子要孝順媽媽,遺願是希望老婆能原諒他,送他走完最後一程。還說,他真的很愛老婆,死了還是會繼續保護她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
張老師專線:1980

張男開槍追殺兒及其友人後躲朋友家,警方攻堅時,他舉槍自盡身亡。(記者簡惠茹翻攝)

張男開槍追殺兒及其友人後躲朋友家,警方攻堅時,他舉槍自盡身亡。(記者簡惠茹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