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日黑幫聯手 廢鐵柱運10.7億安毒

台灣毒梟與日本關東地區暴力黑幫勾結,涉嫌在廢五金鐵柱夾藏安非他命。(記者邱俊福翻攝)

台灣毒梟與日本關東地區暴力黑幫勾結,涉嫌在廢五金鐵柱夾藏安非他命。(記者邱俊福翻攝)

2016/10/08 06:00

〔記者邱俊福/台北報導〕台灣毒梟與日本關東地區暴力黑幫勾結,涉嫌在廢五金鐵柱夾藏安非他命,以貨櫃走私日本;刑事局與日本警方聯手,逮捕赴日接貨的我國男子林境鴻、葉長青兩人,並起獲在日本黑市價高達台幣10億7千萬元的50公斤安毒,現追查幕後操控的毒梟。

刑事局偵三大隊調查,40歲林嫌在國內從事廢五金生意,並於日本茨城縣古河市開設「玖泰株式會社」,營業項目包括汽車零件、建築材料、不動產買賣、產業廢棄物處理。32歲葉男為混跡桃園中壢的黑道份子,毒梟因國內安毒每公斤20萬元,日本卻是每公斤達2150萬元,兩地相差100倍,近年來多次冒險走私到日本。

林嫌向警方表示,今年6月,在桃園市一場聚會中認識一名林姓男子,對方知道他公司生意不佳,便表示有批廢五金以一成價格便宜賣,當中有25個鐵柱,抵達日本後需切開,他只要將裡面的物品交給葉男處理。林嫌說,他並不知是毒品,且葉男還在其手機下載一種會自動刪除對話紀錄的App,做為雙方聯繫。葉男則聲稱,是以300萬元價格購入這些毒品。

警方表示,近期偵查發現,跨境毒品犯罪集團與日本黑幫往來頻繁,專門利用海運貨櫃及漁船等方式,走私安毒至日本或境內;今年8月間,經查有毒梟將以「廢五金夾藏安毒」方式走私至日本或國內,台、日警方便進行合作。

警方發現,8月21日,毒梟的貨櫃從基隆港出發,3天後抵達日本橫濱港;同月29日,日本警方開啟一只廢五金貨櫃,發現其中25個鐵柱夾藏共50公斤安毒。上月14日,我方監控林、葉兩人搭機赴日,即通報日方監控;兩天後,日方在神奈川縣將人逮捕到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