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李全教隨扈解編 扮清潔工逮車手

台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(著制服者)一度以為前議長隨扈嚴永裕(左二)是嫌犯,得知內情後開心合照。右一為另一名扮清潔工的偵查佐鍾化鳳。(記者王捷攝)

台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(著制服者)一度以為前議長隨扈嚴永裕(左二)是嫌犯,得知內情後開心合照。右一為另一名扮清潔工的偵查佐鍾化鳳。(記者王捷攝)

2016/10/09 06:00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因議員當選無效,失去議長身分,隨扈也隨之解編,其中一位隨扈嚴永裕,改調刑大偵二隊繼續服務,前晚他扮演清潔工,助同仁逮獲2名詐騙集團車手,維妙維肖的扮相,連台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都認不出來。

演出逼真 連警察局長都認不出來

警方指出,在中西區活動的江姓、邱姓2名詐騙集團車手,9月提領了40筆詐騙贓款,南市刑大偵二隊8位幹員變裝埋伏3天,發現29歲邱男在南華街旅店投宿。

旅店易守難攻,邱男躲在房內就能窺視外頭的一舉一動,偵二隊靈機一動,派出即將屆齡退休的56歲嚴永裕、45歲的鍾化鳳,2名偵查佐扮演中年失業的清潔工,明著在騎樓撿垃圾,暗地卻是在監控。

7日晚間,22歲江男在中西區府前路二段某銀行內落單,警方趁機逮人,至於在旅店的邱男,也被嚴永裕和鍾化鳳聯手擒獲,警方在2嫌身上起獲7張提款卡、贓款17萬餘元。

明著在騎樓撿垃圾 暗地在監控

有趣的是,台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到市警二分局頒獎,也被嚴永裕、鍾化鳳的逼真扮相給騙了,一度以為是嫌犯,詢問後得知是同仁,開心地上前合照留念。

警方指出,江男曾涉毒品案,邱男曾涉妨害兵役、酒駕,2嫌供稱每提領一筆贓款可抽3%佣金,警訊後依詐欺罪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