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莽夫毆妻 遭媒人斬斷左耳

2016/10/31 06:00

介紹兒時好友嫁同事

〔記者蔡彰盛/新竹報導〕杜姓男子將國中小的同窗好友陳女,介紹給同事徐男,兩人結為連理,未料徐男婚後成為家暴夫,身為媒人的杜男為替同學出氣,想教訓一下徐男,不料,杜男以菜刀猛砍徐男,徐的左耳幾乎連根被砍掉,只剩一點皮連著頭部,全案新竹地檢署依重傷害罪嫌起訴。

檢警調查,杜男與徐男是朋友兼同事關係,杜男與徐男的配偶陳女,還是國中、國小同學,杜男介紹兩人認識,進而結婚,因而成為這段姻緣的媒人。

不料同事竟是暴力男

去年12月,杜男與徐男及多名友人,在朋友家客廳喝酒,席間杜男不滿徐男多次對妻子家暴,兩人起口角爭執,進而互毆。

杜男一氣之下,竟持廚房菜刀猛力朝徐男頭部砍下,徐男緊急以左手臂阻擋,仍無法減輕砍下力道,被砍到頭部及左臉,幸在場的人抱住杜男,制止他繼續持菜刀追殺徐男。

徐男左前臂深度撕裂傷,肌肉斷裂傷口6公分、左顳側頭皮深度撕裂傷10公分長,顳肌肌肉斷裂、左耳前臉部深度撕裂傷10公分,左耳差點連根砍斷,只剩一點皮連住頭部,經醫師緊急縫合,才得以保住,警方前往處理,當場查扣凶刀。

偵訊時杜男否認想殺死好友,辯稱當天酒喝太多,原本只是想要教訓一下徐男,並無殺害徐的意思,因為「我也不想我的好友失去丈夫,所以只砍了一刀!我很後悔傷害了徐。」

酒後爆氣 酒醒後悔

被砍的徐男也說,應是杜男酒喝多了,想幫他太太出氣,杜男應殺他的意思,「否則應該不會只劃傷我一刀!」

在場證人都說,杜男應是不滿徐男與其妻子相處不好,酒後一時情緒激動所致,檢方認定二人平日關係不差,於酒酣耳熱之際,杜男替好友打抱不平,始持刀砍劃徐男,衡酌僅砍劃一刀,受傷部位雖在頭部,然傷口皆不足以致命,主觀上應無殺人之故意及動機。

然而檢方認為,杜男仍使徐男左側頭部、臉部左側,有20公分長深度撕裂傷,左耳差點砍斷,足證力道之猛。若徐男不及時以手臂阻擋,加上在場人員協助制止,勢必受重傷,因此認定杜男有重傷害的不確定故意,全案提起公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