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代工廠董座 反控掬水軒副總掏空

2016/11/13 06:00

〔記者陳慰慈/台北報導〕老牌食品掬水軒公司家族爭產風波未休,又衍生出案外案!據了解,掬水軒公司近年來業務幾近停擺,改由環宇開發生技食品公司代理生產,掬水軒副總經理林金洲指控環宇董事長謝瓊華叫人打他,涉嫌傷害,謝在檢方做出不起訴處分後,反控林涉誣告罪嫌,又舉發林涉嫌掏空掬水軒資產,案由台北地檢署偵辦中。

檢方日前亦將誣告罪不起訴,謝瓊華的委任律師林啟瑩昨指出,林金洲是誣告案的被告,林經傳喚未到庭,檢方未審酌理由是否充分,另他指述被打的時間及地點也與事實有出入,檢察官未訊問過林,即處分不起訴,因此已遞狀聲請再議,要求發回續查。本報昨聯絡不上林金洲,無法得知其回應。

全案起於,林金洲警訊時指控,102年8月8日,環宇員工打電話要他到公司,討論祭拜前董事長柯德勝事宜,但抵達後,謝瓊華叫他到會議室,綽號「貓仔」的男子揍他右胸一拳,另名周姓男子也打了他的頭,懷疑是謝唆使,因此控告謝等3人涉嫌妨害自由及傷害罪。

偵查發現,林金洲指控謝瓊華在當晚7時許唆使施暴,但謝在傍晚即已離開公司,加上林指述的被施暴地點與實情有出入,檢方因此對傷害案處分不起訴。

謝瓊華在全案不起訴後,怒而控告林金洲涉嫌誣告罪,她向檢察官說,林男當天到辦公室時,公司在開產品會議,所以邀他到會議室試吃餅乾,但她有事要出去,僅待了10多分鐘就離開。而周男當天到公司是跟她商談募捐及購買餅乾之事。

檢方傳訊林金洲,林屢傳未出庭,檢方經勘驗現場監視器畫面,發現謝離開辦公室後,周還繼續在環宇停留長達2小時,且林男是自行開車去環宇,不自己開車回去,反搭第一次見面、周男的車返家,有違常理,另無其他證據證明林男誣告,因此處分不起訴。

掬水軒相關訴訟逾50件

以「營養口糧」、「奇福餅乾」等產品起家的掬水軒食品,家族第3代柯富元與母親柯陳幸佳為爭產反目,柯富元因背信及違反銀行法等罪,判刑8年確定後逃往海外,柯陳幸佳因偽造文書及逃漏稅曾遭通緝避居日本,母子都在國外仍跨海互告,目前雙方有關公司債權與土地繼承官司訴訟逾50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