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鄭性澤案再審開庭 民眾獻花要簽名

林姓公民老師(左一)打開電腦告訴鄭性澤:「我的電腦桌布,就是你喔!」
(記者張瑞楨攝)

林姓公民老師(左一)打開電腦告訴鄭性澤:「我的電腦桌布,就是你喔!」 (記者張瑞楨攝)

2016/11/15 06:00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高分院昨召開鄭性澤殺警案再審程序庭,鄭性澤仍強調,被警察刑求才承認殺害警察蘇憲丕,他沒告訴檢察官有被刑求,是「刑求的員警就在旁邊」;殉職警察蘇憲丕家屬委任的律師徐承蔭與楊玉珍,希望能重新進行鑑定,法官唐中興說,雙方分別希望「勿枉」、「勿縱」,他希望雙方不要有不必要的攻防,下月再開庭審理。

一群台北市立華江高中的師生昨也到場,向鄭性澤獻花求簽名,率隊的林姓公民女教師還打開電腦告訴鄭性澤:「我的電腦桌布,就是你喔!」

這位女教師宣稱,是學生「要我帶他們來」,讀高三的林姓學生說,聆聽開庭並向鄭性澤獻花,是「想目睹鄭性澤為公平正義而戰」。

二○○二年,鄭性澤與羅武雄在KTV喝酒,羅不滿酒女太少而開槍示威,與警察槍戰,蘇憲丕中彈殉職,法院認為身上有兩把槍的鄭性澤,在蘇員倒地後繼續射擊,殺警手段兇殘判死,二○○六年定讞。

台大法醫研究所今年重新鑑定,認為羅武雄中彈後,因酒精等作用,對蘇憲丕再開兩槍才斷氣,蘇員不是鄭性澤射殺,台中高分院裁定重審,今年五月釋放鄭性澤。

(記者張瑞楨攝)

(記者張瑞楨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