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手爸治夜啼討奶 洞洞毯覆臉悶死女嬰

繪圖

繪圖

2016/11/24 06:00

上網查詢 以為放任她哭即可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劉姓男子的6個月大女兒,常夜間哭啼想喝「夜奶」,初為人父的他,上網查詢得知,不理會嬰兒哭啼,可戒除喝夜奶習慣;今年5月女兒半夜哭啼,他不理會,並 用「洞洞毯」覆蓋女兒臉部,想降低哭聲,避免吵到人,未料卻把女兒悶死。

劉男否認有殺害女兒的想法,指自己也很愛女兒;檢察官發現,女嬰臉部沒有重壓痕跡,劉男在女兒臉上覆蓋毯子,想降低哭聲之說屬實,台中地檢署昨依過失致死罪嫌提起公訴。

起訴書指出,今年5月3日凌晨2時許,劉男的6個月大女兒因想喝奶而不停哭泣,他聽到後,拿出有空隙的保溫「洞洞毯」,摺疊後,覆蓋在女兒臉上,想要降低哭泣音量。當天清晨5時許,他沒有查看女兒,就外出經營早餐生意,劉妻上午7時許查看,女兒已無氣息,送醫時,身上已出現屍斑。

怕吵到老婆 想蓋毯子降音量

劉男於警方與檢察官偵訊時說,妻子曾罹癌,女兒夜間不停哭泣想喝奶,擔心太太半夜起床餵奶太累,造成癌症復發,遂想戒除女兒喝夜奶的習慣。

今年4月,他上網搜尋相關資訊,嘗試入睡前把女兒餵飽一點,且若半夜哭泣就不理會,讓她知道哭啼也沒奶喝,就會慢慢戒除喝夜奶。

案發時,劉男放任女兒哭泣,把毯子摺疊後,覆蓋臉部欲降低音量,他認為「洞洞毯」有空隙,不會影響呼吸,沒想到悶死女兒。

劉妻說,案發前她不舒服,沒有跟女兒睡,丈夫初為人父,不會對女兒施暴,也沒虐待女兒,但雙方感覺不親密,丈夫照顧女兒時,常用布把女兒包得很緊,女兒常因不舒服而大哭,丈夫卻認為「這樣才有安全感」。

新手爸 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

檢察官檢視證物,洞洞毯確實有空隙,但摺疊後空隙變小,會影響嬰兒呼吸,另外,女嬰臉部沒有重壓痕跡,顯示劉男在女兒臉上覆蓋毯子,是想降低哭聲,沒證據顯示劉父想殺害自己的女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