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當導師好累 音樂女師鐵鍊吊死

南市某國中女教師以鐵鍊上吊輕生,鑑識
人員封鎖現場蒐證。 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南市某國中女教師以鐵鍊上吊輕生,鑑識 人員封鎖現場蒐證。 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2016/11/30 06:00

〔記者王俊忠、洪瑞琴、劉婉君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東區某國中陳姓女音樂老師,疑因擔任導師帶班壓力,昨天中午在音樂教室裡用固定門的鐵鍊上吊輕生,警消到場將其送醫搶救仍告不治。

學校同仁訝異嘆道,44歲的陳老師擔任正職音樂教師10多年,一直未婚、教學很認真,去年度帶領直笛等音樂社團對外比賽,表現很好,與同仁、行政主管互動良好,令人遺憾和不捨。

該國中陳姓輔導主任表示,昨天下午1點半,三年級某班學生要到音樂教室上課,不料教室門關著,隔壁教室的另名女音樂老師發現,就與5、6名男女學生一起推開教室門,赫見陳姓女老師用鐵鍊跪姿上吊的駭人景象,警消獲報隨即趕到將女老師送醫,目睹悲劇的師生也由輔導室人員隔離進行心理輔導。

陳姓輔導主任說明,女老師去年下學期擔任一年級某班導師,帶到今年二上,日前陳老師反映有帶班的壓力,學務處及輔導老師協助,之後帶班狀況有改善。

校方說,陳老師沒有表達過不想當導師的意思,無法相信她是因帶班壓力導致尋短。據陳女家人透露,陳女轉任導師後,覺得教學壓力很大,最近有到醫療診所精神科求診,未留遺書。陳女同僚也知道她曾到精神科求診。

擔任班導的黃老師感歎,現在家長意識抬頭,導師管教權被壓縮,碰到不明理家長很難應付。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與南市教師會則說,教師的壓力與日俱增,除了班級經營、親師溝通、同儕相處,還有行政工作過多、過度強調績效評鑑等,教育行政單位應正視教師壓力問題,也提醒教師們選擇適當的方式紓壓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
張老師專線:1980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