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6旬兒遇詐不聽勸 9旬父報警

90多歲老翁(中)機警尋求林水欽里長(左)和員警協助,才阻止60歲兒子(右)被詐騙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90多歲老翁(中)機警尋求林水欽里長(左)和員警協助,才阻止60歲兒子(右)被詐騙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2016/12/02 06:00

急找里長、員警幫忙

〔記者陳建志/台中報導〕9旬老父神救援!約60歲的江姓男子接獲詐騙電話信以為真,高齡90多歲的老父研判是詐騙電話,幾度勸告兒子,兒子都不理,他趕緊找里長、員警幫忙;警方上門時,江男正和詐騙集團通話,還準備北上赴約,員警苦勸,江男才保住老本。

江男與9旬老父同住台中市霧峰區,江男上月底接連3、4天接到神秘電話,都躲在2樓房間講電話,江父從門外隱約聽到對話,懷疑兒子被騙,多次勸告別理對方,但兒子都不聽。

上月28日上午,江男再度接獲詐騙電話,老父擔心兒子的錢被騙光,雖行動不便,仍尋求六股里長林水欽幫忙,並親赴萬豐派出所求助,警員林子豪、林瑞龍立刻趕往江家。

警方到場時,江男正在2樓房間和詐騙集團通話,聽到員警來家裡才匆匆掛掉。

江男表示,對方說他的帳戶被冒用涉案,正由台北地方法院和台北警方偵辦,全案有200多人涉案,要求他配合調查,還約他北上見面,但還來不及開口告知須帶多少錢。

員警告知詐騙 還不信

員警指這是詐騙,江男不信,還說「對方說法很有邏輯」,員警拿出反詐騙宣導單,上面詳列常見的詐騙伎倆,江男才相信遇詐,擔心好幾天的老父也才放下心中大石。

江父年輕時務農,退休後,每天凌晨3、4點外出散步運動,頭腦很清楚,平常和人聊天,參加社區老人會,得知詐騙資訊和手法,才能機警尋求協助,讓員警和里長稱讚不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