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打110要警拖地被拒 婦竟檢舉警態度差

南市北區這棟大樓住戶,報案要警方來擦鄰居的地板。
(記者王捷攝)

南市北區這棟大樓住戶,報案要警方來擦鄰居的地板。 (記者王捷攝)

2016/12/05 06:00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台南某大樓7樓與9樓住戶昨凌晨起爭執,警方到9樓安撫住戶情緒,住戶事後覺得地板被警員踩髒,到管理室咆哮,要警方回來拖地,管理員拒絕,同棟大樓一名婦人得知打110報案,台南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警員趕到,解釋擦地非警方職責,反遭婦人檢舉警員態度不佳,大嘆警察難為。

長官挺下屬 下令不用調查

市警五分局得知這起濫舉,直接下令不用調查,並說明掃地、拖地明顯不是警方職責,報案人有涉嫌濫用110緊急報案系統情況,若屢勸不聽可能涉嫌社維法,最高可罰1萬2000元。

昨凌晨2時許,住台南北區某大樓7樓的男子,喝醉後與女友吵架,被女友鎖到陽台,開元派出所警員好不容易處理完,又接獲同棟大樓9樓一樣喝醉的住戶報案。這名住戶質疑7樓的男子剛剛在陽台時罵他,要警方去勸導,否則就要「輸贏」,警方安撫9樓住戶情緒後回派出所;凌晨4時許,又接到該棟大樓10樓的女住戶報案,這次要求更離譜,竟要警方到9樓住處拖地。

原來警方前往9樓安撫住戶情緒時,曾問住戶是否可進屋?是否要脫鞋?住戶當時什麼都應好,事後卻覺得地板被警員踩髒,到管理室大聲咆哮,要警方回來拖地,管理員不好意思濫用110,拒絕9樓住戶請求,這時住10樓的婦人喝醉返家,經過大廳,聽到鄰居對管理員責罵,未查證事情原由,似乎認為警方做錯,竟報案要警方到場拖地。

這名婦人滿身酒氣,她說,既然警方沒搜索票,怎能進入男子家中處理事故?開元派出所警員到場,向婦人解釋,拖地不是警方職責,且警員沒有強行進入男子家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