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毒鴛鴦吸安 3歲兒跟著吞昏迷

男童的家屬(圖中)在醫院照顧誤食毒品的男童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男童的家屬(圖中)在醫院照顧誤食毒品的男童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2017/01/04 06:00

〔記者吳昇儒、俞肇福/基隆報導〕基隆3歲男童昨上午10時許,被同母異父的姊姊送醫急救,醫生診治時,男童出現亢奮、痙攣、昏迷等毒品反應症狀,醫院抽血化驗,證實有安非他命成分,男童現生命徵象穩定,但有輕微的橫紋肌溶解症,在加護病房觀察;警方認定是黃女與同居男友吸食安毒後,未將毒品收好,導致男童誤食,訊後將這對糊塗毒鴛鴦函送法辦。

沒收好兒誤食 毒鴛鴦罪加一條

基隆市社會處婦女兒少科長黃靜宜表示,男童有肢體障礙,也有過動症狀,待他出院會強制安置,並對母親進行強制性親子教育輔導。

警方調查,30歲黃女曾有兩段婚姻,育有16歲女兒及3歲男童,目前與有毒品前科的黃姓男友同居;黃女曾被同居男友毆打,領有家暴保護令,昨上午,男童的姊姊發現男童意識不清,趕緊將他送醫,黃女隨後趕抵。

黃女向警方表示,前天在家中地板發現一枚小夾鏈袋,上面有明顯咬痕,兒子從那時候開始就精神亢奮,詢問男友得知,是孩子拿桌上裝有安非他命的夾鏈袋咀嚼,誤食毒品。

黃男到案向警方承認施用毒品,表示案發時正和女友一起吸毒,一時未注意,才讓男童拿夾鏈袋往嘴巴吞。

警方訊後,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黃男及男童的黃姓母親函送法辦;黃男未收好毒品,致男童誤食涉及過失傷害;另,黃女領有保護令,黃男依法不得接近黃女住處,兩人竟一同吸毒已違反保護令等罪,將一併送辦;黃女未照顧好男童,已涉犯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,將交由社會處處置。

夾鏈袋右上方可以看見清楚的咬痕。(記者吳昇儒攝)

夾鏈袋右上方可以看見清楚的咬痕。(記者吳昇儒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