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殺妻後說愛她 家暴夫判免死

表格

表格

2017/01/07 06:00

〔記者黃捷、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有家暴惡行且涉性侵案的男子施信誠,以殘忍的行刑手段,朝妻子的眉心開槍射殺,開庭時還嗆法官:「想判死刑,你也不敢!」士林地方法院合議庭痛批他手段凶殘,犯後態度不佳,但殺機源於懷疑妻子外遇、人工流產,與無端殺人有別,且施男數度流露出對妻子的情感,認為他良心未泯,昨判無期徒刑,免其一死。士林地檢署昨指收到判決書後,再研議是否上訴。

臉書反廢死聯盟發起人洪振智表示,施信誠看準台灣法官不敢判死,即便判死也難執行槍決,才敢預謀犯案,開庭態度也囂張,至於所謂「愛妻即給免死金牌」的免死理由,簡直是匪夷所思,「連妻子都敢下手,還有誰不敢殺?」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則表示,廢盟未接觸此案,無法回應。

反廢死:免死理由匪夷所思

施信誠住彰化,婚後常因瑣事暴怒,對妻子施暴,2014年因涉性侵案遭羈押,妻子趁機逃往新北市汐止區躲藏。

施信誠出獄後,多次傳簡訊求妻子回家未獲回應,經四處打聽得知妻子在汐止的寵物店工作,隨即北上找人,他懷疑妻子外遇,做人工流產,去年3月持槍赴寵物店談判,交談短短17秒,就朝妻子的眉心開槍,妻子當場慘死街頭,施逃亡5天後投案。

偵、審期間,施男說詞反覆,情緒起伏不定,有時承認開槍殺妻子,有時又改口與妻子拉扯時「不小心」擊發,曾哭著說他很愛妻子,並在看守所內抄佛經打算燒給妻子,但開庭時卻嗆聲:「她再活一次,我再殺她一次!」甚至對娘家所委任的律師比出開槍手勢,威脅小姨子若敢出庭,「我一定打死她!」

施男也當庭嗆法官:「想判死刑,你也不敢!」隨後卻拿起律師擬好的文字,聲稱他殺妻子是近距離行刑式槍決,需永久與世隔絕,建請法官判他死刑。

合議庭調查,施男在妻子離家後曾傳訊:「老婆妳現在跟寶寶可安好,老公好想妳們。」並轉寄醫院舉辦媽媽教室相關訊息,表示會陪同參加。

合議庭認為,簡訊內容可見施男對妻子有憐愛之情,且對生兒育女感到期待,得知外遇、流產情事,無法諒解才萌生殺機,縱使犯後態度不佳,人性尚未全泯,故依非法持槍、殺人罪判無期徒刑,併科8萬元罰金,褫奪公權終身,並沒收犯案槍枝,可上訴。

表格

表格

施信誠殺妻後逃亡被捕時還頻頻向警方說:「我投降,我是自己出來投案的!」(資料照,記者吳昇儒翻攝)

施信誠殺妻後逃亡被捕時還頻頻向警方說:「我投降,我是自己出來投案的!」(資料照,記者吳昇儒翻攝)

判決書指出,施信誠殺妻與無端殺人不同,尚不足以判死。
(記者黃捷攝)

判決書指出,施信誠殺妻與無端殺人不同,尚不足以判死。 (記者黃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