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削價搶客糾紛不少 官方管道包車 較有保障

韓國女大生聲稱,運將趁載她們遊士林夜市時,將車停在附近巷弄伸出狼爪。(資料照,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)

韓國女大生聲稱,運將趁載她們遊士林夜市時,將車停在附近巷弄伸出狼爪。(資料照,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)

2017/01/15 06:00

〔記者鄭瑋奇、陳慰慈/台北報導〕有韓國女學生控訴,在台包車旅遊遭惡狼司機迷昏猥褻,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昨表示,中華民國觀光局官方網站及APP、各地方政府官方網站都有提供合法觀光計程車隊資訊,建議外籍旅客透過此管道預約找車,確保旅遊安全。

張錫聰指出,舉例來說,台北旅遊網(https://www.travel.taipei)網站上,就有提供合法觀光計程車隊資訊、價格、電話等,外籍旅客預約時,也可指定須有外語對話能力的司機;另外,許多車隊也有自己經營的網站。

台灣計程車觀光協會理事黃文章受訪時表示,國內小黃包車市場價格混亂,尤其是平價商旅集中的西門町,外籍遊客多,司機削價搶客情況更嚴重,不少司機在路邊攬客,不過,一般小黃無法以包車型態承攬旅遊業務,因計程車有營業區域限制,跨區營業就不合法,黃文章認為,政府應出面管理解決這個亂象,才能讓外國遊客在台灣玩得安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