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父女失聯40年 初二重逢回娘家

新竹市警局東門派出所警員文哿進(左一)在大年初二幫李老先生(右三)和他失聯四十幾年的女兒(右二)重逢。
(警方提供)

新竹市警局東門派出所警員文哿進(左一)在大年初二幫李老先生(右三)和他失聯四十幾年的女兒(右二)重逢。 (警方提供)

2017/01/31 06:00

〔記者蔡孟尚/新竹報導〕新竹市警局東門派出所警員文哿進大年初二值班時,一名自稱與女兒失聯四十幾年的老先生上門求助,希望能幫忙找尋好像住在新竹的女兒,老先生雖只提供姓名等簡略資訊,文哿(音同可)進仍透過戶政系統和身分證影像,全力協尋,並順利聯繫上對方,讓父女在「回娘家」這天重逢。

警員文哿進 幫7旬翁圓了天倫夢

警方表示,這名從台北來的李老先生已七十幾歲,多年前因家庭因素和女兒失聯,大年初二來到新竹後,就近到東門派出所求助,希望警員幫忙找人。

文哿進說,李翁只提供女兒的名字和大概年紀,他也只能盡力幫忙,幸運的是,很快就找到條件吻合的對象,他透過電話詢問對方意見,李翁的女兒同意到派出所和爸爸見面。

文哿進說,李翁的女兒已為人母,當她帶著先生和女兒出現在派出所,李翁當場激動落淚,父女相隔四十幾年後,在派出所內相聚,而且剛好是大年初二,也算是另類「回娘家」。

警方表示,李翁和女兒互留聯絡方式,並說以後會常聯繫相聚,臨走前也向文哿進致謝,感謝他的協助,讓他們父女得以重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