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柴山獼猴搶背包 女山友墜崖骨折

柴山獼猴強搶背包,害女山友摔落10公尺斷崖腿骨折,被消防局搜救人員救起送醫。(記者黃良傑翻攝)

柴山獼猴強搶背包,害女山友摔落10公尺斷崖腿骨折,被消防局搜救人員救起送醫。(記者黃良傑翻攝)

2017/02/02 06:00

〔記者黃良傑、黃旭磊、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高雄柴山(即壽山)的獼猴,昨誤認黃姓女登山客背包裡藏食物,趁她席地休息時,突然衝出欲搶背包,黃女受驚嚇,跌落10公尺深的邊坡,造成左大腿骨折錯位,搜救人員將她救起送醫,幸無大礙。

搜救員將她救起送醫

昨晨8點32分,黃姓女登山客(47歲)與友人爬柴山,在柴山盤榕處席地休息,突遭獼猴爭搶背包,疑因受驚嚇,向後滾落10公尺深邊坡,造成左大腿骨折、錯位,消防局搜救人員將她救下山送醫。

高醫表示,黃女的左眼和脖子左側擦傷,左大腿封閉性骨折,目前住院治療中。

黃女獲救時向警消表示,當時登爬至盤榕處,席地而坐稍作休息,突遭獼猴強搶背包,一時受到驚嚇往後倒,不慎跌落邊坡;消防人員表示,邊坡另一側是深達10公尺的斷崖,所幸黃女頭部未遭嚴重撞擊,警方通知她的家人趕到醫院照顧。

遇猴搶 要站起來比高

同行的友人表示,黃女當時坐下休息,並從背包裡拿出衛生紙擦腳,可能獼猴誤認背包內有食物,或誤將衛生紙當食物,突然衝出欲爭搶,嚇壞黃女而跌落山下。

中山大學生科系博士班學生林美吟認為,遊客習慣拿塑膠袋、背包裝食物,長久下來,獼猴看到背包、聽到塑膠袋聲就會聯想到食物,在猴界裡,「食物就是錢」,拿到就算牠的,不知道這叫搶,可能誤以為女遊客背包有食物,想解開包包。民眾若遇獼猴搶包,「只要站起來比牠高,然後走掉就好,不要有動作威脅牠」。

公園處有替遊客保險

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秘書許書國說,有替遊客投保團體意外險,將為傷者申請理賠。

獼猴搶食飲料。
(記者黃旭磊攝)
柴山獼猴習慣認為登山客隨身攜帶的塑膠袋、紙杯藏有食物,不時會「猴」視眈眈伺機而搶。
(記者黃良傑攝)

獼猴搶食飲料。 (記者黃旭磊攝) 柴山獼猴習慣認為登山客隨身攜帶的塑膠袋、紙杯藏有食物,不時會「猴」視眈眈伺機而搶。 (記者黃良傑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