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除夕燒死父母 冷血逆子判死

翁仁賢除夕夜縱火害死6親人,被捕時還面露微笑。翁家老宅目前沒人住。(記者周敏鴻攝、資料照)

翁仁賢除夕夜縱火害死6親人,被捕時還面露微笑。翁家老宅目前沒人住。(記者周敏鴻攝、資料照)

2017/02/14 06:00

釀成6死4傷 落網冷笑不後悔

〔記者余瑞仁、周敏鴻/桃園報導〕桃園市52歲逆子翁仁賢認為8旬的父母親偏袒兄長,105年2月6日小年夜購買20公升汽油分裝,除夕夜全家至親等16人圍爐時,潑油縱火釀成父母親與至親6人死亡、4人受傷,逃逸6天後落網,還詭笑說「不後悔」,經桃園地檢署起訴求處極刑,桃園地院昨天審結,將他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處死刑,褫奪公權終身。

判決書指出,翁男持續認為遭受父母與兄長的「折磨」,忍耐已達極限而預謀殺害家人,105年2月6日晚間持20公升的汽油桶至加油站購買汽油,返回與父母居住的老家房間內,將汽油分裝於保特瓶與油漆桶內。

次日除夕夜,全家聚集龍潭區老家吃年夜飯時,翁男先對屋外廣場停放的車子潑汽油後返回房間,隨後攜帶大批裝滿汽油的寶特瓶與油漆桶跑到餐廳隔壁,將桶內汽油朝餐廳潑灑,以報紙點火丟入餐廳,見餐廳陷入火海後逃走,遇見要衝入火場救人的姪子,還持開山刀追殺未果,隨後騎車逃逸。

這場圍爐惡火造成翁男的雙親、姪媳、姪子與其父的女看護等5人當場被燒死,另名姪女全身著火逃出,送醫急救於次日不治,共釀成6命,另造成其大嫂、三嫂、四哥與另名姪子嚴重燒傷,其他人因外出,逃過火劫。

案經檢察官調查後依涉犯刑法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、殺人罪、殺人未遂及放火燒毀現供人使用之住宅等罪嫌,將他提起公訴,並以其泯滅人性的極端殘忍手段,放火燒死至親,並殃及無辜親屬,險陷滅門慘禍,請求量處極刑。

鄰居︰判死天理昭彰

桃園地院審理時,翁男態度傲慢,審判長詢問他意見時,他還脫口「他╳的」,還稱:「我的家人都很會編故事,沒有必要逐一去辯駁,就任由他們去瞎掰吧!」

全案審理時,翁男坦承縱火燒死父母、至親,合議庭認為,翁男犯後卻全無悔意,更不見容於社會,有加以與社會永久隔離之必要,昨天審結判處死刑。鄰居們獲悉後直說,翁家家破人亡,「判死算是天理昭彰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