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少婦抱女投水 小黃駕駛機警救回

智勇雙全救母女兩命的計程車司機蕭天福。(記者蔡宗勳攝)

智勇雙全救母女兩命的計程車司機蕭天福。(記者蔡宗勳攝)

2017/02/19 06:00

〔記者蔡宗勳/嘉義報導〕前天傍晚,27歲陳姓婦人抱著8個月大的女兒,打算到仁義潭投水,所幸載著母女的計程車司機蕭天福機警,和見義勇為的路人下水拉人,終於救了這對母女。

前天傍晚,陳婦透過電話向蕭天福叫車,陳女帶著女兒在嘉義市新生路上車後,表示要前往仁義潭;由於陳女悶悶不樂,蕭男擔心陳女想不開,便在車上觀察其動向。

陳女下車後,抱著女嬰跨過護欄,直向仁義潭水面走去,蕭男趕緊打電話報警,並立即下車跟了過去,邊追邊喊:「別做傻事!」但陳女充耳不聞,仍往水裡走,雖然水及腰部時,陳女曾停下幾秒,隨即又走了下去,這時水深已到脖子。

蕭天福見狀況緊急,立即下水拉住陳女身上的嬰兒背帶,幸好這時有位見義勇為的5旬男子也跑過來幫忙拉人,兩人將全身濕透的陳女及女嬰帶上岸。

此時,番路分駐所員警陳崇瑋、李佑如趕到,女警李佑如安撫陳女,協同消防救護人員將毛毯披在陳女及女嬰身上,護送她們回所休息,並通知家屬,陳女情緒也逐漸穩定。

蕭天福昨受訪表示,陳女上車後,雖然沒有哭泣,但一副很不甘心的模樣,令他印象深刻,加上下車地點是仁義潭,當下他就有警覺心,還好及時救回母女,否則事後得知乘客搭他的車去自殺,恐要自責一輩子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
張老師專線:1980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