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父子5樓掛看板 遭帆布掃落雙亡

父子墜落示意圖

父子墜落示意圖

2017/02/19 06:00

突颳強風 翻動大帆布

〔記者黃良傑、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高市郭姓父子昨進行吊掛大幅帆布看板時,疑因強風吹動帆布打中2人,2人又未勾掛安全繩纜,不慎自5樓高空墜地雙亡,郭妻趕來望著丈夫、兒子屍體,痛不欲生。

警方調查,從事高空廣告看板懸掛工程的郭男(60歲)與兒子(33歲),昨於中華、五福路圓環旁5樓建物,一起登上5樓外牆處,懸掛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的形象看板,吊車先掛好上端的廣告布幕,再交由郭姓父子接手,繫綁下端部分固定,原已完成七成工作,疑因一陣大風強襲帆布,站在外牆鐵架上的父子被帆布打中,站立不穩而墜落,頭部撞地,當場死亡。

墜樓處是前金熱鬧商區,巨大聲響嚇壞路人和商家。一名目擊工人說,當時正要上去協助,就聽到兩聲巨響,沒想到一起打拚多年的好友父子,就這樣慘死。

趙天麟宣布 看板全撤掛

據了解,郭男從事外牆架設廣告看板10多年,昨天施作的是趙天麟的形象看板。趙天麟表示,他與郭男相識10多年,高雄氣爆造成上百戶民宅受損,郭家父子義無反顧投入災區服務,用回收的帆布、鐵線、鋼釘,協助災民修補屋頂。

今年初,趙天麟曾向高雄市長陳菊表達投入高雄市長黨內初選的意願。趙天麟說,這起不幸讓他痛心疾首,他宣佈尚未上架的大型看板不再掛設,已經掛設的也將全數撤下。

一次失去2至親 婦崩潰

郭妻昨得知丈夫和兒子同亡,哀痛不已。她說,婚後育有1子2女,丈夫從事外牆看板懸掛10多年,令她提心弔膽、壓力好大,不料兒子自科大畢業後,找工作不順,說要跟爸爸做這行,她反對且苦勸無用,只有逼自己不去想,兒子一做4年多,沒想到,這次竟失去2個最親的家人,郭妻崩潰痛哭,旁人為之鼻酸。

曾勸兒 別跟爸爸做同行…

事發後,發現父子只有一人配戴安全帶,但未勾掛在看板鐵架上,高雄市政府勞檢處在事發頂樓發現工具包,內有未拿出使用的安全帶。

依規定,高空作業的勞工,應設置足夠強度的安全帶錨錠,或裝置安全的母索,以供妥實勾掛安全帶,但就現場看板的所有鐵架來看,並沒有勾掛安全帶的痕跡。

警方與勞檢處研判,父子2人施工時,分別站在看板外牆投射燈的鐵架上,疑為方便移動,均未勾掛鐵架,懷疑是造成這場嚴重工安意外的主因。

郭姓父子在高市鬧區5樓施工掛帆布時,疑被強風吹動的帆布掃落墜地雙亡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郭姓父子在高市鬧區5樓施工掛帆布時,疑被強風吹動的帆布掃落墜地雙亡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