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父子未繫安全繩 一失足再無法挽回

表格

表格

2017/02/19 06:00

〔記者王榮祥、黃良傑/高雄報導〕高雄昨天傳出父子高空懸掛帆布,不慎摔落的2死意外,常承攬政治、形象廣告的帆布輸出商「小馬」表示,帆布有重量、又在高處架設,施工必有風險,他常在現場看,也知道流程,但總覺得很恐怖,建議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。

昨天的意外,高市勞工局初判是未勾掛安全纜繩造成。小馬說,架設大型帆布大概有兩種方式,即高空車與蜘蛛人,高空車每趟約需一萬元,部分廠商為節省支出,大多選擇以人力方式,亦即俗稱蜘蛛人的做法,由穿戴安全裝備的人員爬上高處處理。

小馬指出,為節省成本、提高效率,包商或工人有時會便宜行事,只帶簡單裝備就上工,或在颱風來臨前的危險時刻回收。他認為,作業人員一定要依照步驟,做好安全防護,工人也應該要投保。

高市勞工局則表示,廣告招牌架設、吊掛風險高,向來是勞檢重點,今年至今,全市共稽查12場次,有1件重大違規,遭罰6萬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