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清境奔羊節 帶頭馬狂奔撞遊客

闖禍馬匹被工作人員帶回馬廄。(記者佟振國攝)

闖禍馬匹被工作人員帶回馬廄。(記者佟振國攝)

2017/02/20 06:00

〔記者佟振國/南投報導〕「啊!馬撞人!」南投縣仁愛鄉清境農場昨舉辦奔羊節活動,疑似率領羊群的馬匹,因綿羊群衝撞受驚嚇,失控脫韁於觀山步道狂奔,來自高雄的吳女被撞到,造成頭臉、四肢多處擦挫傷、疑似腦震盪,還斷了1顆牙,幸無生命危險,憶及驚險一瞬間,她心有餘悸。

高雄女腦震盪、斷門牙

清境農場昨舉辦奔羊節活動,上午9時許先在青青草原進行綿羊秀,10時30分移師至觀山牧區,集結99隻綿羊展開重頭戲「萬羊奔騰」,讓遊客體驗牧羊樂。

但活動登場前,在羊群前領隊的馬匹疑似被羊群衝撞受驚,不斷躍起後踢,馬匹失控掙脫後狂奔,遊客見馬狂奔而來紛紛閃避,吳姓女遊客背對馬匹,不知大禍臨頭,被馬撞個正著,當場倒地不起,馬匹衝過頭一度折返,在場遊客大聲斥喝把馬趕走,吳女的家人趕緊報案叫救護車送醫,留院觀察後下午已出院。

清境農場表示,奔羊節已舉辦第11年,馬匹也會參加奔羊活動,遊客入園都有投保公共意外險,委外廠商也願協助後續理賠事宜,對遊客被馬撞傷深表歉意,未來會加強注意。

被綿羊群撞到 受驚出後腿

馬術秀陳姓業者指出,撞人的馬匹是8歲母印地安花馬,生性溫馴,突然失控可能是綿羊群撞到牠,馬受驚出後腿,馬匹上的表演者不穩落馬,未即時拉住,馬的習性是受到驚嚇後要奔回馬廄,因步道寬度不足,才會撞到遊客。

被撞傷的遊客躺在原地等待救護。(民眾提供)

被撞傷的遊客躺在原地等待救護。(民眾提供)

往年的奔羊節都能讓遊客感受悠閒的牧羊氣氛。(資料照,記者陳鳳麗攝)

往年的奔羊節都能讓遊客感受悠閒的牧羊氣氛。(資料照,記者陳鳳麗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